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马自达持续亏损 已出售其核心零部件工厂

2012年07月24日08:11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栋梁

  年初近6万辆马自达TRIBUTE召回和近些年马自达千亿亏损等双重打击下,作为日系车企重要组成部分的马自达近期收到了多重沉重的打击。马自达汽车公司2011财年的财务报告显示,马自达净亏损进一步扩大至约13.6亿美元。为了进一步摆脱沉重的债务危机,近期,马自达不得不将旗下核心零部件厂商70%的股权转让给了其他零部件厂商。

  一、马自达出售核心零部件工厂

  据相近期数据显示,马自达汽车7月20日与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宣布签订协议,将旗下核心零部件子公司东洋先进机床70%股权售予后者。根据双方协议,伊藤忠将斥资210亿日元(大约2.67亿美元),收购东洋先进机床有限公司。

  二、持续亏损、中国业务发展缓慢

  饱受了经济危机之苦的马自达,自2008年销量开始出现大幅下滑,净亏损达到了714亿日元。随着经济的回暖,亏损缩小到了90亿日元,随着日元的持续走高,以出口“为生”的马自达的利润受到的压缩,亏损达到了600亿日元,更为甚者2011年则达到了1077亿日元,连年的亏损让马自达不得不抛售股份以求自保,陷入了销售数量和利润双重下滑的恶性循环模式。

  经近期财经数据显示,2011财年马自达无论全球销量、还是中国销量,甚至是日本本土销量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销量下滑局面。其中全球销量同比下降2.0%,中国市场同比下降5.6%;而在日本本土的零售量为206,000辆,与2010财年基本持平。

  新近上市的马自达CX-5官方指导价为23.38-28.18万元,作为定位20-30万元都市型SUV来讲,在进口车型方面,竞争对手有热销的斯巴鲁森林人雷诺科雷傲;而在合资方面,更是有途观和东本CR-V,总体来讲,竞争对手的品牌知名度和价格所表现的综合优势要明显高于新近上市的MX-5,如果出于销量提升的目的,编者认为其国产化是必经之路。

  在千亿元的亏损阴影笼罩下,中国消费者更为关心的就是身边马自达的改款更新换代的问题,然而因为马自达中国未明确拆分,其中国市场业务进展缓慢至极,随之而来的车型改款问题也进而搁浅。以身边的新老同售的马自达6为例,早已经到了更新换代的时期,但我们迎来的明年换代的马自达6还将采用现款车型的老旧平台。

  产品更新换代周期延长、销量下滑、产品定位不准确、巨额亏损等连锁反应一直困扰着马自达,加上马自达中国各项业务进展缓慢等诸多因素的作用下,造成了今天马自达不得不以抛弃核心零部件工厂来求得自保。

(责任编辑:soarwang)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