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抢先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重点在于省油 试驾奇瑞瑞虎 1.6升 CVT版

2012年07月25日07: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杨龙
变速器:可以模拟7个挡位,始终保持经济转速

  瑞虎TT搭载的是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3kw(126Ps)/6150rpm,最大扭矩160N·m/3900rpm,并拥有DVVT技术。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器,正是由于DVVT加CVT的组合,因此得名瑞虎TT

奇瑞 瑞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目前CVT变速器只出现在1.6L车型中,1.8L和2.0L车型并没有CVT版本,而且1.6L机械增压发动机也没有配备CVT变速器。只在1.6L DVVT车型上配备CVT变速器,并且这台变速器可以模拟7个档位,由此可见瑞虎TT主打的是节油性,官方介绍百公里油耗为8.2升(手动挡百公里油耗为6.7升)。

奇瑞 瑞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瑞虎TT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与手动版几乎没有变化,主要就是搭载了CVT变速器。面对这样一台CVT版本的瑞虎来说,我们不仅会关心这台变速器是否平顺,是否经济节油,而且同样比较关心动力“肉不肉”,加速超车是否给力。

奇瑞 瑞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奇瑞 瑞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首先来说变速器给编辑的感受,在市区行驶时最大的感受就是平顺,基本感觉不到换挡时带来的冲击,就是在停车起步时,如果不是刻意加大油门,瑞虎TT起步也是非常线性的,并不会出现向前蹿的感觉。

奇瑞 瑞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奇瑞 瑞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其次,就是这台变速器的经济性,由于模拟出7个挡位,在车流中行驶,瑞虎TT的转速始终保持在2000转以内,当车速稳定后,转速会维持在1500转上下,哪怕就是车速上升到70km/h时,转速也会在1500转,并且这还不是最高的7速挡,日常行驶时不用担心因转速过高,而产生高油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杨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奇瑞瑞虎满意度:87分  排行

奇瑞瑞虎

实拍图片:1852

评测文章:64

级别:SUV

油耗:7~8.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98~11.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390篇行情文章询价

瑞虎3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