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抢先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重点在于省油 试驾奇瑞瑞虎 1.6升 CVT版

2012年07月25日07: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杨龙
动力:D挡更多的表现平顺性,超车用M挡更好使

  说过变速器对经济性和平顺性的贡献后,下面来说一说动力的感受。CVT版的瑞虎搭载的是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不是机械增压那款,这台发动机最大扭矩要在3900转时爆发,如果不是油门到底,这台CVT变速器并不会将转速拉升至3900转。

奇瑞 瑞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因此我们很难感受到这台瑞虎TT的动力,在D挡模式下,就算油门一脚到底转速表的指针也只是在4000转以上停留瞬间,当你收油又会瞬间回到非常经济的转速。如果想长时间体验强劲的动力,只有将挡位从D挡移至M挡。

奇瑞 瑞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奇瑞 瑞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M挡时我们可以控制发动机的转速,以保证源源不断的动力,但是每当在高转速升挡时,变速器并不会按照你的意愿一个挡位一个挡位的向上升,而是根据发动机的转速,会出现连续升两挡的情况。虽然变速器设计了手动模式,但从升挡的情况来看,显然不是为了增加驾驶乐趣。

奇瑞 瑞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最后就剩加速超车是否给力这个问题了,在日常超车时我们通常的操作方式就是加大油门,提升车速,完成超车。起初编辑采用的是这种常规的超车动作,但是在瑞虎TT上似乎并不好使,主要是全力将油门踩下去后,车速并不会很快得到提升,甚至是等待提速的时间有点长,如果采用这种油门到底的超车方式,需要提前预判,为瑞虎TT留出加速助跑的时间。

奇瑞 瑞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当然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选择M挡,用M挡超车要比D挡好使很多,遇到需要超车的情况,将挡位移至M挡,然后向下降挡,转速会得到提升,虽然操作上要比油门到底的做法复杂些,但好处是可以干净利索的完成超车动作,不会出现动力“延时”的情况。

奇瑞 瑞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底盘的调校和操控上与手动版没有太多区别,悬架调校属于舒适性的,可以过滤大部分颠簸,转向采用机械助力,但方向并不是太沉,也比较好驾驭,感兴趣的网友可以点击下面链接,详细了解瑞虎在操控上的感受。

  经济性是家用车一个永恒的话题,针对家用市场的SUV车型也不例外,瑞虎TT就是这么一款SUV车型,没有搭载大排量发动机,匹配的CVT变速器可以将转速维持在较低的状态,对于动力的平顺似乎不能满足激烈驾驶,不过这并不是瑞虎TT的诉求,反倒是经济的油耗可以笼络更多的家庭用户。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查询更多评测内容 -→ 请返回“搜狐汽车·试驾栏目”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杨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奇瑞瑞虎满意度:87分  排行

奇瑞瑞虎

实拍图片:1852

评测文章:64

级别:SUV

油耗:7~8.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98~11.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390篇行情文章询价

瑞虎3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