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单车深度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实测百公里油耗3.9升! 感受丰田混合动力

2012年07月30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冬
混合动力车都有什么重要零件?

高输出功率电动机---采用交流同步原动机,小型、轻量、高效率

   TOYOTA 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电动机中采用了交流同步原动机。该装置一直到高旋转带都可高效地产生高扭矩,同时可任意控制转数和产生的扭矩。另外它还拥有小型、轻量、高效等特点,具有优秀的动力性能,可进行顺畅的启动、加速等各种操作。采用三相交流方式。根据行驶情况准确地控制旋转磁场和旋转磁石的角度。将转子内的永久磁石排列成理想的V字形。

HV(镍氢)蓄电池

   安装在TOYOTA 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上的高输出镍氢蓄电池具有高输入输出密度(每重量的输出)和重量轻、寿命长等特点。无需利用外界电源进行充电,也无需定期交换。全新设计了以往的电极材料及单电池(一个HV蓄电池)之间的连接结构,减少了HV蓄电池的内部电阻,因此安装在Prius普锐斯上的电池单元实现了约540W/kg的输入输出密度,居世界最高水平。另外,还使用车辆加速时的放电、减速时的再生制动器、以及用发动机行驶时产生的剩余能量来进行充电,从而累积充电放电电流,使充电状态保持稳定。不会出现放电过多或多余充电等现象,使用寿命非常长。

  动力分离装置---将发动机产生的动力,分配给驱动系统和发电系统使用
  TOYOTA 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中安装有动力分离装置,可将发动机产生的动力分配给驱动轮和发电机。采用由齿环、小齿轮、太阳齿轮、行星支架组成的行星齿轮,高效率地分配动力。
  1.行星支架的旋转轴与发动机连接,通过小齿轮带动外围的齿环和内侧的太阳齿轮。
  2.小齿轮旋转轴直接和电动机连接,将驱动力传给车轮。太阳齿轮旋转轴直接和发动机连接,将发动机的动力转换为电能。

  ECU*是集中控制车辆中各种系统的电子装置,可称为汽车的大脑。为了实现安全、舒适、高效率行驶,TOYOTA 油电混合动力系统采用EUC实时监控汽车各系统的运转情况和能量消耗情况,进行精密且高速的综合控制。
  ·监控混合动力组成部分(混合动力系统的发动机、发电机、电动机、HV蓄电池)的运转状态。
  ·监控通过汽车的控制网络传来的制动信息。
  ·监控从驾驶者发出的指令(加速踏板开度、变档位置)。
  ·监控辅助驾驶设备(如空调、加热器、前照灯、导向系统等)的能量消耗。
  ·综合以上的监控结果,电子控制各系统,以实现安全、舒适和最高效率的行驶。

丰田混合动力也可以转变为其他车型

  丰田的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可以衍生出其他车型,例如拆掉发动机就变成了纯电动车,加上外交接插头就变成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而安装了氢气罐和氢燃料电池后就变成了氢燃料混合动力车。

  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在电控系统上较油电混合动力会做调整,并且电池会改成锂电池(油电混动用镍氢电池)。

丰田 普锐斯 实拍 图解 图片

  由于目前国内的国产混动车型其核心部件仍然需要进口,所以导致混合动力车型售价较高。直接导致了一部分人群没有选择混动车型。而丰田公司当然不会放弃加大混合动力在国内的发展。据我得到消息,丰田公司在常熟已经开设针对中国市场的研发中心,并定于2015年之前实现混合动力总成的国产化。这定会降低混合动力对一般百姓的门槛。

丰田 普锐斯 实拍 图解 图片

  结语:混合动力必将成为从矿物燃料到电动车的过渡。也是对环保的重大贡献。虽然混合动力并不被广大消费者所了解。但就我个人的了解来看,混合动力已经是一种成熟的技术,与涡轮增压一样是一种靠更小排量得到更大功率的方法。而且像普锐斯的蓄电池保修期长达60个月或20万公里,并不需要额外的费用。是一种更加实惠的选择。随着广大消费者的不断了解,必将迎来它的新时代。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丰田普锐斯满意度:84分  排行

丰田普锐斯

实拍图片:1506

评测文章:36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4.3~4.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9.98~26.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2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