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杂志精选

宝马535Li/奥迪A6L/雷克萨斯GS450H 对比

2012年07月31日08:13
来源:《世界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目前,中国C级轿车市场最热门的车型莫过于上市时间还不太长的全新一代奥迪A6L,虽然这款车型早在2010年底就已经在海外上市,但是当它真正来到中国后,还是带给我们许多新鲜感。宝马一直非常重视中国的C级轿车市场,2010年下半年就将新一代宝马5系引入到中国生产,2011年底又推出了经过配置升级的2012款宝马5系车型。

2012款雷克萨斯GS450h杂志对比

    在中国的C级轿车市场,除了德系的三大品牌之外,雷克萨斯的发展势头也不可低估,2009年初正式在中国上市的雷克萨斯GS 450h,凭借先进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掀起了一股节能环保潮流,而当您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全新一代的雷克萨斯GS 450h可能已经以全新面貌在中国上市,不过由于车辆档期的原因,本文中涉及到的GS 450h依然是老款车型。

2012款雷克萨斯GS450h杂志对比

    在这3款车型中,中国消费者最熟悉的无疑是奥迪A6,因为奥迪品牌跟随大众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奥迪A6的前身是大家所熟知的奥迪100,而奥迪100是奥迪前身“汽车联盟”被大众收购之后推出的第一款车型,正是这款车型的成功使得大众集团一直成为奥迪品牌坚定的支持者。在中国市场,可以说是时间的积累以及奥迪车型低调沉稳的风格使其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认同,奥迪不但成为了中国“官车”的代名词,而且也成为了很多普通消费者推崇的品牌。今年在中国上市的新A6L属于奥迪A6的第七代车型,其外形、内饰、配置以及尾部标示都发生了一些变化,虽然依旧没能摆脱其“套娃式”传统,但是总体看来还是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新鲜感。

2012款雷克萨斯GS450h杂志对比

    奥迪A6宝马5系的竞争由来已久,虽然在德国本土,宝马的地位明显要比奥迪高出一等,而且其全球销量也遥遥领先,但是在中国市场,宝马却一直被奥迪抛在身后。纵然宝马做出了妥协,开始为中国市场专供加长版车型,但是其销量依然无法和奥迪抗衡,毕竟宝马车型的外形更加张扬,而且售价相对来说也有些偏高,于是降价增配又成为宝马新的竞争手段。新一代宝马5系获得了很多从宝马7系车型下放的技术,而2012款宝马5系并未停止增配的脚步,我们试驾的最高配的535Li行政版车型在拥有HUD(平视数字显示系统)和夜视系统等高科技装备的前提下,又增加了整体主动转向系统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使其性价比更加突出。

雷克萨斯 GS混动 实拍 外观 图片

雷克萨斯 GS混动 实拍 外观 图片

    曾经一直专注于北美市场的雷克萨斯,如今也开始将业务重点向中国市场偏移,但是要想撼动已经在中国建厂的宝马奥迪的地位却非易事,于是雷克萨斯拿出了看家本领,向中国市场相继投放了多款混合动力车型,包括LS 600h、RX 450h、GS 450h和CT 200h。由于GS 450h属于原装进口车型,因此市场售价相比于奥迪A6L 50 TFSI和宝马535Li行政版都要高一些,但是其所宣扬的节能环保理念无疑迎合了舆论的要求,同时其燃油经济性无疑是最优异的。

2012款雷克萨斯GS450h杂志对比

    对于大多数的C级轿车买主来说,车辆的外形好坏直接决定了他们是否愿意为这款车型买单。在很多人看来,由于雷克萨斯GS 450h马上面临换代,因此其在外形方面明显不如奥迪A6L宝马535Li那样引人注意,貌似只有车头上带有蓝色背景的Logo才会让细心的人对这款车型提起几分兴趣。实际上,雷克萨斯GS 450h的外形并非乏善可陈,仔细观察你会发现,由于GS 450h的轴距仅为2850mm,因此看上去其车身比例更加协调,运动内涵也更加纯粹,而这正是雷克萨斯GS车型系列追求的目标。从雷克萨斯官方公布的资料来看,新一代GS系列车型的轴距依然保持2850mm不变,在这个轴距加长的年代,能够做到不随波逐流实属不易,看来雷克萨斯的“固执”真是名不虚传。

宝马 5系 实拍 评测 图片

奥迪 A6L 实拍 评测 图片

    宝马535Li行政版虽然是2012款新车型,但是这次改款只是配置方面的升级,其外形并没有发生变化,当然这从另一个方面也反映出了宝马对这款产品的自信。由于奥迪A6L 50 TFSI刚刚在中国完成换代,因此在我们的试驾过程中获得了最高的回头率。其实,奥迪A6L新的外形完全在我们的意料之中,因为带有圆滑弯角的倒梯形进气格栅已经提前在新A8A7等多款车型上亮相,只是新的前大灯设计让我们觉得有些意外,接受起来的难度似乎并不亚于第一眼看见新一代宝马3系的前大灯。奥迪A6L尾灯的变化是一大亮点,不但造型更加端庄俊雅,而且夜晚点亮时的效果也非常迷人。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马春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A6L满意度:88分  排行

奥迪A6L

实拍图片:5743

评测文章:122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6.8~10.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4.08~74.26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551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6L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