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长安F101清晰曝光 造型出色或挂金牛星标

2012年08月02日07: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上江人

  【搜狐汽车 金狐谍】自主品牌阵营中,长安汽车无疑是在2012年最为耀眼的品牌之一,其新品层出不穷,并且大多都在今年量产发售。今日我们获得了长安F101新车量产前的设计定妆图,此前我们已经曝光了这款新车的路试谍照,其外观设计可能会在后期量产过程中有些许改动。

  谍照及新闻线索征集邮箱:diezhao#sogou.com(#=@),欢迎与我们联系,成为金狐谍信息员组中的一员。

  根据我们之前的消息,这款新车不会放在长安的自主品牌轿车板块,而是划入微车系列的商用车销售网络。一是明确了这款车型的经济型定位,二也是要利用商用车网络遍布三四线市场的触角打开销路,挖掘更多的汽车消费客户。

  我们从设计展示的样车上看到F101采用了金牛星的标志,实际上这已经是第三款计划采用此标志的长安商用车型。除了已经上市的长安金牛星微车之外,之前推出的高端微车长安欧诺,在其早期测试过程中包括工信部的目录申报,都是一直采用的金牛星标志。这也是长安意图打造的高端商用车子品牌。

  此番金牛星再次出现在了F101的设计样车上,不过最终能否使用则成了未知数,因为之前的欧诺车型在最终上市时也放弃了金牛星标志。而且从已经开始路测的车型来看,也采用了标准的长安商用车LOGO。

  虽然划入商用车网络,但F101应该是一款标准的乘用轿车车型,无论是轿车化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结构,还是细腻的设计感都是完全轿车的水准。设计样车上展示的进气格栅设计是在蜂窝状的网格上镶嵌了U型镀铬包边和镂空的镀铬横条格栅。而我们之前捕获的测试车使用的是酷似讴歌风格的宽板镀铬横条格栅。

  大灯的设计也极具美感,弯曲的镀铬装饰条将黑色灯腔划分开来,雾灯的设计显然也是经过精心构思,银色的线条将左右雾灯连接起来,也点缀了保险杠上的进气口。前置发动机的设计显然不同于传统微车的中置式设计,车门上完全没有了过时的防擦条设计,取而代之的是凹凸有致的腰线,在比较平整的车身侧面上勾勒出灵动的线条。

  前碟后鼓的刹车系统也是这个级别车型理所当然的配置标准,黑色的车门框,再搭配后风挡玻璃和侧后方车窗合围的隐藏式立柱设计,凸显这款车型大气时尚的风格。F101具有微车式的大厢轿风格,后备箱门也几乎是一刀切的风格,同样是在垂直的平面上,通过尾灯组设计展现了凹凸有致的线条。

  后备箱门在内侧尾灯的下方内凹,形成了安装牌照的区域,与前雾灯的设计呼应,后保险杠上的红色反光板也有银色线条的装饰点缀。内饰设计突出简洁大方,白色的亮漆面板非常清爽,仪表板上带有行车电脑的显示屏,更多信息能够数字化呈现。音响和空调面板都采用了左右非对称式的倾斜设计,展现了国内汽车设计水平的提升和创造能力。

  副驾驶席的手套箱设计扁平,可以确保较大的膝部空间,车门板也是扁平化的设计,确保在有限车身尺寸内的最大车内空间。这款新车将配置1.3L的汽油发动机,主推五速手动变速箱,符合这款轿车经济型的诉求。也瞄准了传统微车客户,以及三四线市场的换购和新增需求。

看完本文有话说?跟编辑 杨建伟 聊聊吧  


查询更多谍照消息 -→ 请返回“搜狐汽车-金狐谍栏目” 

(责任编辑:杨建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长安金牛星满意度:87分  排行

长安金牛星

实拍图片:151

评测文章:2

级别:客车

油耗:7.1~7.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4.59~5.5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