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杂志专栏 > 《汽车商业评论》

二手车行业进入转折期 市场模式将现变革

2012年08月06日14:40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杂志 作者:《汽车商业评论》杂志研究部

  不论你是否承认,二手车市场发展将直接影响到接下来的中国汽车工业发展。从2003年井喷至今9年的时间里,汽车行业一路呈现蜿蜒上升的轨迹,当更新换代已经被摆上台面时,它显然已经成为汽车消费市场的下一个发展因素,而换代同时也为二手车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车源。

  此次调查问卷共有17231人参与并完成,其中68.26%的人准备购买一辆二手车,16.89%的人准备通过置换卖掉手中的车辆,也有6.59%的人是来自二手车领域的研究人员。

  调查中只有5.61%的消费者会因为“面子”问题而影响他对二手车的购买。而随着二手车市场的规范,77.16%的被调查者都会选择购买或换购一辆二手车。这样的调查结果给出一个明确的信号就是,二手车市场的繁荣与市场的规范程度密切相关。

  调查显示,尽管二手车市鱼龙混杂,但仍有35.39%的调查者愿意到二手车市场进行二手车买卖,而随着市场的发展,88%以上的消费者认为未来的二手车市场一定是以认证为基础的大卖场形式或专业的认证二手车店(或厂商二手车)。

  但消费者显然对二手车的理解还处于不成熟的阶段,45.22%的被调查者认为价格是影响其进行二手车买卖的关键,而并非最关注车况,只有37.99%的被调查者愿意接受厂商二手车较为完整的服务,并乐于为其买单;只有30.14%的被调查者相信第三方的鉴定结果。

  尽管如此,88%以上的被调查者仍然认为现在的市场模式会发生变革,认证二手车(含厂商二手车和认证二手车大卖场)被认为是未来业内发展的主流。

  看起来,中国二手车行业正在进入关键的转折期,而要促成这次转变,业内统一的认识是要解决好三个问题:车况、车价以及跨地域流通。

  随着汽车市场的发展,一、二线城市很快将进入第二次购车的高峰,这将产生大量的二手车二手车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市场转移的同时,88%以上的被调查者看好这种流通。45.74%的被调查者认为,从一、二线市场引进的二手车车况质量更好,更愿意接受。另有42.28%的被调查者认为外地的二手车更具价格优势。

  当然在不同的市场上,被调查者对二手车的认识和购买行为也不尽相同。例如上海人更重视面子问题,对待这类市场,品牌二手车或高端二手车业务或许会发展得更好一些。北京的被调查者更愿意到厂商二手车店进行二手车买卖,这意味着他们更看重服务。而福建地区的消费者更关注价格。

  不论是何种形式的二手车发展模式,网络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宣传途径。有40.49%的被调查者是从互联网上浏览二手车买卖信息,但鉴于不同的二手车车况价格不同,在终端销售上,消费者还没有习惯网上买车。 (ABR记者孙铭训整理)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