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世爵起诉通用阻挠萨博并购 索赔30亿美元

2012年08月07日06: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8月6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荷兰跑车制造商世爵表示,目前已经向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提起诉讼。世爵在诉讼中声称,将代表旗下附属公司萨博通用汽车索赔30亿美元,因为该公司直接且蓄意阻扰萨博世爵和中国买家青年汽车的交易,从而将萨博置于破产的境地。如果没有通用汽车的阻扰,那么相关方在达成交易后,萨博就可以实施重组,并作为一家有偿付能力的企业继续运营下去。

  据资料数据显示,作为瑞典最为知名的汽车品牌,萨博汽车自1947年以来就一直生产汽车。但由于陷入经营困境,不得不在2011年12月申请破产,这距离通用汽车将其出售予世爵不足两年的时间。

  萨博之所以申请破产主要是因为来自中国以及其他的买家多次向萨博发起收购尝试,但最终均以失败告终。

  首先萨博华泰汽车就收购交易进行接洽但无疾而终,紧接着北汽、庞大、青年又向萨博表达出了收购意愿,之后萨博又先后与长城吉利传出并购交易的消息。就当这些交易都似乎昙花一现后,中国买家“二庞”在2011年10月宣布已经对萨博完成收购,仅待中国发改委审批。随知通用突然现身阻挠,这使得双方的并购交易被蒙上一层阴影。通用强硬的表示,若萨博要与之并购,那么不会提供所需要的关键生产技术和原材料。最终,在通用汽车的强硬立场下,萨博不得不在2011年12月宣布破产。

  世爵在本周一对外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世爵的这项指控旨在纠正通用的这一违反法律的行为。通用此举的目的就是为了避免与萨博在中国市场上展开竞争。”有分析师认为,通用之所以一而再再而三的阻扰萨博并中国买家收购,主要是为了保护该公司与上海汽车组建的在华合资企业。

  萨博破产时表示,该公司的债务规模约130亿瑞典克朗,其中近22亿瑞郎的债务是由瑞典国债管理局(Swedish National Debt Office)持有的。

  对于上述消息,通用汽车发言人詹姆斯·凯恩(James Cain)表示难以置信,并称只有收到来自世爵的指控后才会就该问题做出回复。(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