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安全孩子安全车——儿童汽车安全亲子培训工程 > 安全孩子安全车—新闻列表

安全孩子安全车 汽车安全亲子培训倡议书

2012年08月07日15: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魏惠娟
    预防儿童伤害,让孩子平安长大,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全世界每10人中,每1分钟就有一个中小学生年龄段的孩子死于交通事故"。

  "我国每年有10万名儿童因为伤害而死亡,其中每年都有超过1.85万名14岁以下儿童死于交通事故,每6分钟就有一个儿童死于交通事故交通事故已成为14岁以下儿童的重要死因。与此同时,随着我国家庭用车不断增多,交通事故还在不断上升"。

  "中国儿童乘车出行中儿童安全座椅的配置率不到0.1%"

  这组来自交通部门的统计数据令人震惊。而与此同时,尽管有60%的家长因为孩子而买车或者换车,不希望自己孩子出现意外,但对孩子乘车安全防范措施却缺乏足够的了解,如有些家长错误地认为副驾驶座位是最安全的位置,因为有安全气囊的保护;还有不少家长认为,孩子被抱着最安全,而他们恰恰没有意识到当事故发生时孩子正好成了他们的缓冲垫;也有家长认为给孩子系上安全带就没问题了,而他们也没有意识到孩子幼弱的身体可能因一个紧急刹车而被安全带致伤、致残或者致死。

  减少误区,预防伤害,确保儿童车内外安全,以人为本,已成为汽车企业共识的焦点。普及家长和公众的儿童汽车安全意识,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更需要大家从我做起,保护自己的孩子,保护他人的孩子,保护身边的孩子。

  您只要支持我们的行动,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认可;您只需动动鼠标,即可帮我们完善儿童汽车安全知识库,便于更多网友转发、传递儿童汽车安全知识;您如能拨冗亲身参与志愿者行列,动动手指,做个微博随手发或者和我们的志愿者一起就近走入校园、社区,为汽车社会中更多的孩子、父母、家庭、学校传递儿童汽车安全常识,将是家长、孩子们的幸事。现在就请伸出您呵护孩子安全的双手,加入"儿童汽车安全亲子培训计划"行列吧,

  我---------- 支持"儿童汽车安全亲子培训计划"

  我------------加入"儿童汽车安全亲子培训志愿者行动"

(责任编辑:梁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