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雪佛兰Cobalt国内申报图 或将替代赛欧?

2012年08月09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鱼雷2954

  【搜狐汽车 金狐谍通用雪佛兰在2011年6月开幕的布宜诺斯艾利斯车展上发布了其新款Cobalt轿车概念车,此车由通用位于南美的技术中心研发,等于说这是一款专为南美市场量身定做的车型。但从通用官方前期透露的信息来看,这款Cobalt将是一款全球化车型。

  谍照及新闻线索征集邮箱:diezhao#sogou.com(#=@),欢迎与我们联系,成为金狐谍信息员组中的一员。

  从整个外观来看,其实相当眼熟,第一反应就是上海通用爱唯欧的改版,但是仔细甄别后还是发现整个车身完全不同,特别是其凹字型腰线相当特别。但从车厢轮廓看确实又很接近爱唯欧,根据Cobalt概念车当时透露的信息,确实是基于雪佛兰Sonic(爱唯欧)平台推出的一款车型。

 

  由于当时是概念车的身份参展,量产版并未曝光。根据通用最新申报的专利车身图样来看,实际量产版本与概念车造型上保持高度一致性,但在细节方面做出了不小的修改。大灯内灯具的组合排列方式可能接近概念车,而雾灯取消了LED灯带,直接以圆形卤素灯泡取而代之,同时增加了牌照框,毕竟概念车不需要考虑上牌问题。

  侧面细节方面变化不大,特有的“凹”字型腰线依然保留,但是侧窗底部的镀铬饰件可能取消了后端凸起造型。起码在申报图里是没有任何显示,另外两侧的外后视镜外罩尺寸明显增大,这是出于后向视野方面的考虑。

  尾灯轮廓与概念车接近,但由线图来看没有概念车那般复杂的内灯罩设计,同时取消了与后保险杠采用一体化的双排气管设计。不过总体变化不是非常大,基本上保持了概念车上所有的尾部线条轮廓。

  通用为使Cobalt的概念版看起来很酷,为其装备了一个流线型的套装,由前后裙板、侧裙板和一个小小的行李箱盖扰流板组成。甚至还添加了全景式天窗、前排头枕液晶屏,但在量产版上这些耗费成本支出的部分都被放弃。

  由于专利申报图没有涉及内饰部分,因此在内饰设计上只能参考前期的概念车,预计两者之间的变化不会太大,从概念车提供的图样来看,整个驾驶座舱采用了暗灰色和非常浅铂灰色的双色调配色方案。中控上沿部分类似新赛欧,而中控面板部分则有些大众车系的感觉,特意抬高的排档台使得整个排档杆的设计非常短促,视觉效果也不错。

  由于概念车是在南美车展上首发亮相,因此很容易联想至爱唯欧的南美版本,但从通用官方前期透露的信息来看,这款Cobalt将是一款全球化车型,这个信息点提示我们,随着量产版的露面,通用有计划引进其至中国市场国产?例如取代新赛欧等等,当然这只是一种推测,毕竟没有官方信息的证实。


查询更多谍照消息 -→ 请返回“搜狐汽车-金狐谍栏目”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