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杂志精选

敏捷运动员 《座驾》路虎揽胜极光EVOQUE

2012年08月09日07:3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座驾car》

《座驾》试驾揽胜·极光EVOQUE

  为什么标价62.9~63.9万元的揽胜·极光会被加配加价到80多万,还要最多等上一年?经销商如何干这不是我们要讨论的,我们要讨论的是这辆最美也是最年轻的路虎美眉是否值得你不惜加价与漫长等待去包养它?

路虎 揽胜极光 壁纸 官方 图片

  这里有一个故事,也算是片面的市场调查——我又一次驾驶它行驶到北京三元桥上的某一段时间里,竟然惊讶地发现我和另外两辆揽胜·极光从不同的匝道同时并在了一起,而且都是COUPE 版,而且都是男性驾驶者,而且驾驶风格都很激进,而且??当然我不是极光的车主。加上我在之前看到的景象我得出的结论是——揽胜·极光依旧大受男性青睐,而且都不是“老古板”。还记得第一次见到极光真车的时候是在成都车展之上,那个时候极光的内饰质感和外观的设计细节深深地打动了我,当时我觉得,这个车别说60 多万,就是100 万也有道理啊——直到我拿到这辆车之后。

《座驾》试驾揽胜·极光EVOQUE

  人们总会不由自主地拿它跟同级别Q5GLKX3 比比看,但是请放弃这种做法吧,不用拉开车门前三者就已经都被秒杀了,即便是拉开车门,也只有还未上市的2013 款GLK 新内饰可以和极光过两招了。不知道路虎请维多利亚·贝克汉姆做内饰设计顾问是出于炒作需要还是贝嫂真的很有天赋,但是从目前的成品上来看她还真的是颇具眼光的——中控台的缝线磨砂皮包裹的质感完全超越了普通真皮。即便是在选装清单里你也不会见到那个俗掉牙的胡桃木装饰条,极富现代感的银色和黑色才是这辆车的主打配装,而且永远不会过时。

路虎 揽胜极光 壁纸 官方 图片

  我最喜欢把玩的当然是那个和捷豹车系如出一辙的电子换挡旋钮,尤其是点火时它慢慢升起的一瞬间,真的很让人有一种在操控未来汽车的感觉。我一开始很担心它会变得很容易误操作,但实际上它除了R、N、D 三个挡位之间来回切换阶段阻力均一致外,挂入P 挡要用更大的力度,而挂入S 挡需要按下旋钮——这虽然比不上宝马的电子挡杆和奔驰的阶梯挡杆,但是比大众奥迪的那个稍有不慎就挂入P挡和S 挡的无脑换挡形式要人性化很多了。

《座驾》试驾揽胜·极光EVOQUE

  换挡杆当然无可挑剔,但是方向盘就是典型的失分项目了——造型没有任何问题,但是握圈采用光滑细腻的非打孔真皮,质感当然100 分,但是在手心出汗后很容易打滑。单这一点并不是什么严峻的问题,关键是它的多功能按键区域周边的装饰塑料感极强,而且所有按键全部松松垮垮,就像是那些按键里面的机构随时都要断掉似的。

《座驾》试驾揽胜·极光EVOQUE

  我顺着方向盘按键这条线索开始挑剔这辆车内饰做工的症结所在。A 柱、中控台和车门之间角度诡异的大接缝让我严重怀疑这台车的总装工人是不是一边看着贝嫂她老公的弧线球一边干活的——但手艺可真没贝爷的脚准。除此之外它的多媒体娱乐系统也仅仅是功能强大而性能不足,操作反应慢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导航慢是不可饶恕的。尤其是车速很快的时候,你一定要学会适应这套导航的节奏——显示下一个路口转弯的时候你在现实中很可能已经错过了,这不是夸张,而是我们在乡间小路里寻觅拍摄地点时的真实情况。所以导航的时候要么习惯它的节奏预判断路况,要么还是慢点开吧。喜欢极光的人或许同时也是夜店的常客吧?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郑龙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路虎揽胜极光满意度:79分  排行

路虎揽胜极光

实拍图片:3942

评测文章:50

级别:SUV

油耗: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49.00~65.0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80篇行情文章询价

揽胜极光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