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福特或重整产品阵容 阻止欧业务继续亏损

2012年08月16日13: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8月16日消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福特汽车公司预计其欧洲业务今年的亏损额将超过10亿美元。该公司计划推出重整计划,提高其车辆阵容和品牌在欧洲市场的竞争力。

  福特公司副总裁罗利(Stuart Rowley)当地时间14日在纽约举行的摩根大通汽车会议上说:“我们的欧洲业务在过去12个月的业绩表现是无法让人接受的,我们需要改变这种状况。我们正在考虑我们的计划,将帮助我们解决所有业务方面的问题,比如我们的成本结构、我们的产品组合以及我们的品牌。”

  摩根士丹利投资公司的数据显示,福特目前在欧洲地区的产能利用率仅为63%。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曾经暗示,福特或将关闭该地区的一个或多个工厂。福特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今年第二季度的净利润下降了57%,至10.4亿美元,在欧洲的亏损额扩大至4.04亿美元。

  罗利说:“仅仅控制成本不能使我们实现预定的目标,看看我们的北美业务,这是一个很好的指南。我们继续对我们的产品计划进行了投资。”北美市场使福特获得其大部分销量和利润,福特第二季度在北美市场的税前营业收入上升至20.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9亿美元;福特当季在北美的营业利润率为10.2%。

  福特汽车上个月下调了其全年盈利预期,该公司预期2012财年的利润将不及去年的88亿美元的税前营业利润。首席财务官鲍勃•尚克斯(Bob Shanks)说,在2012年初,占约福特四分之一营收的欧洲的经济恶化程度比该公司预计的还要严重,该公司在该地区面临的挑战还将持续至少5年。

  罗利说,福特汽车公司不会效仿其他汽车制造商进行降价出售。他说:“有很多打折,我们认为把重点放在保持利润率方面非常重要,因为我们将要解决我们在欧洲的问题。”

  福特公司今年上半年在欧洲市场的销量下降了10%,其降幅高于该地区整个汽车业交付量下降的6.3%。罗利说:“在欧洲所面临的挑战不是简单的周期性经济衰退的结果,欧洲汽车业的成本结构,其中包括工厂的生产能力,归咎于所有汽车制造商在那里面临的危机。我们认为存在更多结构性的问题,我们的计划需要考虑这方面的问题,我们将进行相应的发展。”

  福特公司股价14日在纽约收盘上涨了0.4%,至9.44美元。该公司股价今年已下跌了12%。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