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单车深度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它们都是高尔夫 试驾大众最强劲高尔夫 R

2012年08月17日08: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动力:EA113也有让人眼热的动力表现

  同事中拥有高尔夫以及高尔夫GTI的车主多少都会对这台高尔夫R有些眼热,大众为这台高尔夫R配备了一台256匹马力的2.0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取代了用在上一代高尔夫R32上的3.2升VR6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看似有些不合情理,不过很现实的讲,这台EA113系列的2.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56匹马力,最大扭矩也达到了330Nm,比3.2升的VR6发动机有小幅的性能提升,加之4缸发动机对前轴更轻的负载带来操控性与驾驶乐趣的提升,以及燃油经济性的提升,也足以让3.2升的VR6发动机安心让贤了。  

 

  我想一定会有细心的用户去仔细搜索高尔夫R使用的EA113系发动机高尔夫GTI使用的EA888发动机技术先进性的差异,但是在我看来,何苦去纠结这些,技术总是在向前发展,但当前高尔夫R的性能以及改装潜力还是可以排除对它的非议。使用结构更加坚固、能承受更高的压力的铸铁缸体,让EA113系列的发动机可以更容易配用增压值更大的涡轮,即便是在奥迪TTS上也如法炮制,来压榨出更加猛烈的性能表现。  

 

  这台高尔夫R向你驶来时,你会有种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的感觉,发动机劲爆的排气声浪比高尔夫GTI听上去还要低沉,即便是在它低速运转时也会不自然的吸引你。这台高尔夫R绝对够劲爆,动力响应比高尔夫GTI还要敏感,涡轮介入后动力迸发的瞬间也要猛烈很多,即便是在日常驾驶中,我也更乐意于将转速控制在2000~2500rpm之间,此时行车电脑显示的平均油耗会维持在10升/百公里上下,动力输出也比更低的转速下的沉闷表现舒畅一些。一旦你将转速瞬间拉高,这台2.0TSI发动机会瞬间爆发,强劲的加速度会让你的胸腔感到强烈的压迫感,身体紧紧被压在座椅靠背上。 

 

  6速DSG变速器是高尔夫R的不二之选,无间断的升挡过程让动力传递没有中断,加速时敏感的降挡能将转速拉升到在最佳工作区域,来满足你疾驰的欲望。收油瞬间排气管"噗噗"的声音,以及减挡时自动补油带来躁动,就像是对你神经的一种挑逗,发动机强劲的动力表现以及变速器无缝的配合,都让你感到这是一台性格极其火辣的终极钢炮。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高尔夫R满意度:73分  排行

大众高尔夫R

实拍图片:1158

评测文章:20

级别:跑车

油耗: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6.50~39.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91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