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用车知识

【刨根问底】加油站里的燃油精 是否有用

2012年08月21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于欣虎

  【搜狐汽车 用车资讯】很多车主在加油时,加油站的工作人员经常推销一些燃油精产品,据说可以达到节油、清积碳的效果,价值四十至五十元不等。小编很是疑惑,这小小一瓶添加剂,真的能有如此功效吗?为了得出结论,搜狐汽车•用车频道在京城某加油站购买了叫“豪特燃油精”产品进行测试,看看这燃油精是否有节油、清积碳的功效。

【刨根问底】燃油精产品能为爱车节油吗?

  喷油器、进气阀积碳的生成原因:

  电喷汽车是依靠精密的喷油嘴实现燃油喷射雾化的,再通过进气阀进入燃烧室,雾化效率高能使发动机以较低的油耗获得更强的动力,并大幅降低有害尾气的排放。但喷油嘴与进气阀仅邻燃烧室,该部位温度高、易结碳,因此对燃油洁净程度的要求也非常高。特别是,我国汽油的组分仍以催化裂化汽油为主,含有遇热容易氧化缩合的不饱和烃,该类型汽油更容易在高温下生成胶质和积碳。喷油嘴和进气阀的积碳如不及时清理和抑制,会显著降低发动机的多项性能,耗油量自然显著升高。所以定期使用燃油清净剂(又称燃油精),是确保发动机始终处于“设计工作点状态”的基本要求。

  喷油器、进气阀积碳的生成危害:

  燃油系统包括电子喷射系统和燃油供给系统两部分,其中对发动机工况影响最大的是电子喷射系统,它包括喷油器和进气阀。汽油中的不饱和烯烃和其他活泼物质在高温下极易氧化缩合,逐渐形成胶质并在进一步高温下碳化。而喷油嘴的温度在工作时可达150℃,为碳化物的形成提供了先决温度条件。喷油器一旦形成沉积物会堵塞针阀与阀体之间的孔隙,引起针阀卡滞,导致针阀运动发涩影响正常喷油和雾化,进而使发动机出现启动困难、加速无力、怠速不稳等故障。

  进气阀的温度通常也在160-180℃之间,喷油器喷出的油雾会经过此处进入燃烧室。由于温度较高以及位置的关系,进气阀也会是积碳最易附着的部位。当积碳附着量较大时,它会引发进油阻力加大并吸附部分的燃油,导致进油量降低,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不易、运行不稳,甚至导致气门烧蚀及关闭不严。由此,也会造成燃烧效率降低、启动困难、加速乏力、运行喘振和怠速不稳等故障。作为发动机运行状态持续劣化的产物,尾气超标及油耗上升现象必然也会出现。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