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成都车展:展销结合 成中国车市"兴奋季"

2012年08月27日13:41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车市经过多年的发展,孕育出一批成熟理性和有个性的消费者。这些消费者时尚、创新、追求生活品质,逛展不再停留在看新奇,而是对汽车性能、文化都有自己的研究和喜好,更重要的是,观众就是买家,看车展就是奔着买车而来,因此,成都车展最大的特点就是:既展也销。这对当下的中国车市来说,更有不可替代的现实意义。在本届车展上,各大厂商均将推出重磅促销活动,引爆蓄势已久的刚需。

  经过多日的高温桑拿和阵雨洗礼,这几天,成都的天空露出了少见的晴朗,阳光清爽,碧空万里。

  站在世纪城新会展中心1号馆前,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第十四届成都车展的盛况还历历在目:门口超大的第八代索纳塔模型,范爷前往奔驰展台助阵,东本展台为了保密第九代思域而挂满了黑色幕布……仿佛盛宴才刚刚落幕。

  还有4天,这里就将举行第十五届成都国际车展了。今年的车展又将上演怎样的盛况?各位看客、各位买家,准备好了吗?

  持币待购消费者日益理性

  正如去年年底各大专家预测的一样,2012年的车市没有摆脱阴霾,尽管大盘微量增长,但各细分市场仍然低迷不振。翻开上半年的销售数据,除了1-4月勉强看得过去之外,5、6、7月的环比都是一负再负。

  与数据相对应的,是消费者的态度。在成都,消费者下手买车基本分为两个时间段:非车展期间和车展期间。非车展期间购车的车主,大多数是不差钱或者有硬性需求的客户,而在车展期间购车的客户,大多都是抱着"淘相因"的态度,力求买到一辆物美价廉的爱车。

  "家里不急着用车,朋友们都说车展上优惠非常大,我就等着在车展上买了。"李先生看上了一款热门合资SUV,但迟迟没下手,"现在的优惠还没有达到我的期待。"像李先生一样持币待购的消费者还有很多。有人说,车市不好了,需求没有了。其实,消费者一直都在,只是他们越来越理性,对于厂商的要求更高了而已。

  车展盛惠放血也要拼了

  华丽的展台,抢眼的靓车,性感的车模……在成都车展这个大舞台上,厂商们拼命展示各自的品牌和内涵,跟消费者直接面对面互动,最终都是为了一个目的——销售。

  消费者是怀着期待来看车展的,对此厂商心知肚明,于是,各种优惠铺天盖地:平面、电视、广播、户外……可以说,车展期间,即使你任何媒体都不接触,促销信息也能够传到你的脑中。

  随便列出几个记者手中已有的促销信息:"伊兰特优惠万元起","途锐最高优惠30万","雪佛兰景程特价车8.99万","奔驰S级最低直降10万元","路虎极光现车还有优惠"……瞧瞧,无论豪华车还是普通家轿,全部加入了车展降价的行列。在库存压力、资金压力和厂商压力之下,经销商们只能采用这样的方式来直接刺激买家的神经。"我们的全系车型优惠都非常大,部分车型0利润甚至可以说是在亏本销售,但成都车展就是这样,你不优惠,消费者就买别的车了!"某品牌经销商的话非常具有代表性。

  看客买车车展销售一路看涨

  众所周知,四川人爱生活,喜消费。只用了短短的十余年时间,成都就从"奥拓之城"到"私家车第三城",再到现在的"私家车第二城"。成都机动车保有量逐年上涨,目前已经突破了200万辆,其中私家车保有量已突破50万辆,但这似乎只是一个开始。随着市场变化,各大品牌在四川市场的销量悄然上涨,不少品牌单个4S店的全国销量冠军都出自成都。巨大的消费潜力,令成都成为西部车市最亮的一颗新星。

  2012年的车市困难重重,但似乎没有影响成都人对汽车的热衷。"今年的市场还是恼火",经销商的抱怨在记者看来只是一种单方面的看法,消费者的观望情绪也是重要原因,而车展就是释放购买力的最佳时机。

  对于北上广来讲,车展的意义更多是品牌展示和行业前瞻的舞台,而成都车展却别具一格,在这里,"看客"就是"买家",消费者冲着"全年最低价"来到现场,在各个品牌展台上仔细比较,再与销售顾问大战300回合,最终下手。于是,成都车展的人气年年爆棚,销售业绩也一路看涨。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