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搜狐汽车 > 初步海选

不到5万/容易置换!5款适合占号的代步车

2012年08月31日06: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晓成

  北斗星:大空间,二手市场保值率高

  指导价:3.30万-5.57万

  昌河铃木北斗星这个车型,是在21世纪初进入国内生产的车型,而它的最新一代,就是在市场上一直很低调的铃木派喜。北斗星方头方脑的造型,给了人们很深的印象,这种方盒子带来的就是在有限的车体大小下,将空间最大化,因为车内驾乘空间要比一般微车舒适。

 

  造型方面,北斗星这几年的时间里没有太大变化,被分为了两个产品系列,普通版和E+。普通版车型更忠实原著,在前脸造型上保持了方头方脑,矩形的大灯缺少一些个性。镀铬的前格栅非常醒目,雾灯作为选装。而E+系列车型的大灯变得犀利,格栅显得更为圆滑,保险杠造型很时尚,突出的雾灯更有层次感。

 

  普通版北斗星的尾灯直接集成在保险杠之上,也是四四方方的造型,而E+车型的尾灯和保险杠设计得要圆润许多。不过,这种尾灯在碰撞的时候,尾灯会直接受损,直接增加了维修的成本。侧面看起来更像是微面的缩小版,只是没有了后悬空间可以载货。四轮四角的设计保证车内空间被充分的利用。

  车身尺寸方面,北斗星的长宽高分别为3400x1575x1670mm,轴距为2335mm,E+车型在尺寸方面仅有毫厘之差。轮胎尺寸为165/65 R13,采用上海恒通品牌,值得一提的是,E+系列的高配车型后轮采用盘式制动,这点确实不多见。

  内饰方面,北斗星同样采用矩形作为设计元素,普通版车型样式比较老旧,白色的仪表盘底色看起来十分清晰,车内配置非常简单,一目了然。不过针织的座椅和门板面料可以选择不同的配色,看起来比较时尚。E+版车型的空调旋钮和出风口设计更加时尚,更整体化,音响模块直接使用带有松下LOGO的主机,音质效果不错。

 

  方向盘也由普通版的四辐式改为三幅式,样式更为时尚。仪表盘改为了黑色的底色,而且三个表盘变为了两个,中间增加了液晶屏,看起来更与主流接轨。中控台顶部的时钟在高配车型上会有配备。

 

  空间方面,北斗星的坐姿较高,后排腿部空间相对比较充足,而且可以把脚舒服的放在前排座椅之下。高顶的设计使头部空间更加充足。储物空间方面,前门板的空间很小,并且不能放杯子,后门板没有空间。方向盘下方有一个长条形储物槽,方便放置零碎物品。副驾驶有一个较大的开放式储物槽和一个拉开式储物箱,空间不小。

 

 

  音响下面的点烟器附近有一个条状储物格,而它的下面则是空的,与档把区域不相连,让人想到了微面的设计。档把前仅有一个杯托,这是全车仅有的能放杯子的地方。副驾驶座椅翻开之后,里面有一个非常大的储物盒,相信有不少已经购车的车主至今都不知道这个细节。

 

  行李箱容积厂商没有给出数字,但是空间十分值得称赞。开口很大,底板比较平,放置大件行李还是能够胜任的。座椅1:1放倒后十分平整,空间更为惊人,而且还可向后放倒一定角度,使后排乘客能够有更为舒适的乘坐姿态。总之,北斗星灵活多变的空间比竞争对手优势明显。

  动力方面,46马力的1.0L直列四缸发动机带动900kg的车身来说,确实比较吃力,还是1.4L的95马力四缸发动机更为给力。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没有自动挡车型可提供。

  点评:北斗星3.3—5.03万元的价格区间,覆盖范围较大。虽说车型比较老,但是其大空间的优势,是其它微型轿车无法比拟的。而就二手市场来看,北斗星的保值率不错,作为合资车型,产品质量比较稳定。


  总结:5款经济型微型轿车各有特点,真可谓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每款车的个性都很鲜明,优势明显,缺点也明显。毕竟,5万元以内的轿车我们不能奢求太多,价格实惠,省油,保值率高最为关键。毕竟,年轻人事业的起步真的很需要一款经济型轿车的支撑,而这种档次的车,通常会在5年之内的时间更换,因此保值率显得比较重要。何况,微轿现在又多了一个买车占号的功能呢。


  假如您有选车/买车的问题,欢迎到搜狐汽车的问答平台提问,我们的专家和编辑会不定时为您解答,也欢迎各位渊博的车迷朋友在这里分享你的汽车知识:http://ask.auto.sohu.com/cate_1007.shtml

快速锁定理想座驾!快使用"精准选车"

看完本文有话说?跟编辑 谭明 聊聊吧


解决选车问题 -→ 请返回“搜狐汽车-帮你选车栏目”

搜狐汽车帮您选车导购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铃木北斗星满意度:85分  排行

铃木北斗星

实拍图片:850

评测文章:10

级别:微型车

油耗:5.3~6.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30~5.03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68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