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杂志精选

遇见·极光 路虎揽胜极光Evoque车主体验

2012年09月04日07:29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王彤华

  引言:路虎让每个人都对它充满了好奇,也让它像它的名字“极光”一样,披上了神秘的外衣。路虎揽胜极光与之前北美车展上展出的LRX概念车,有着惊人的相似。极光可谓是路虎史上最小最轻的一款,但与神行者2来自同一平台的它,全地形反馈系统Terrain Response可是它的标配,骨子里就带着路虎狂野的血液。

 路虎揽胜极光车主体验

  这是路虎史上最不像路虎的一款,颠覆性的设计,让每个人都对它充满了好奇,也让它像它的名字“极光”一样,披上了神秘的外衣。路虎揽胜极光与之前北美车展上展出的LRX概念车,有着惊人的相似。极光可谓是路虎史上最小最轻的一款,但与神行者2来自同一平台的它,全地形反馈系统Terrain Response可是它的标配,骨子里就带着路虎狂野的血液。在这样充满未来感的车里驾驶到底是怎样的感受呢?

路虎揽胜极光车主体验

  她是开着她的牧马人过来的,当从我眼前驶过,以为真是无人驾驶,直到她从驾驶位置开门“蹦”下来。黄晨,一个无论从什么方面都觉得小小的女孩,她却是由各种纯爷们儿组成的乐队的经纪人,目前她是布衣乐队的经纪人(我们杂志前几期曾经请来过布衣乐队成员来体验)。小小的黄晨,骨子里却暗藏着很大的爆发力,看她把这些纯爷们儿都管得服服帖帖的就能看出来。最近她想找辆小点儿的SUV,外形自然要求漂亮,因为要经常出入一些山区,所以要有一定的越野性能。这么想来,她就是冲着极光来的。

  这极光,非彼极光,但同样让人觉得炫目

路虎揽胜极光车主体验

  黄晨身边很多人都开路虎,像是神行者或者揽胜,在大多数人的心目中,路虎一向是方方正正的模样。乍然看到路虎揽胜极光,真是不敢相信这也是路虎,完全颠覆了路虎在黄晨心目中的形象。她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形容极光。这极光,非彼极光,但同样让人觉得炫目。无论是逐渐上扬的车身腰线,还是硬朗风范的整车设计,或是快速下降的车顶线条,让极光看起来非常与众不同,充满了未来感。

  也许是因为贝嫂的参与设计,极光多了份英国贵族气质

  黄晨早就听说,极光的内饰有著名英国球星贝克汉姆的妻子维多利亚的参与设计。要知道贝嫂的审美和品味可是数一数二的,那么由她参与设计的极光内饰肯定是档次和品味都十足的。打开极光的门,黄晨就立刻被充满科技感的内饰所吸引。她觉得极光的内饰与其它的路虎车型有着很大的不同,有些像是时尚电子产品的感觉,比如苹果产品。也许是因为贝嫂的参与设计,极光多了份英国贵族气质。大坡度的中控台有着优美的弧线,两色的真皮座椅也很具时尚气息,全景天窗尽管不能打开,但是大大的面积让整车透亮起来。

路虎揽胜极光车主体验

  既然是作为豪华SUV,那么极光的做工和用料绝不逊色于路虎其他车型的。黄晨很喜欢内饰的用料,这种具有颗粒触感的软性材质,摸起来很舒服,再加上镀铬装饰的巧妙结合,让整个驾驶舱看上去更加时尚。极光的仪表板中央是一个多功能信息显示屏,所有相关的信息都已经被汉化,看起来很方便。值得一提的是极光全景摄像头,除通常的5个摄像头外还支持拉近视图和两种特殊视图,倒起车来,更能够清楚地观察到周围情况,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过窄的后窗导致视野不好的问题。

路虎揽胜极光车主体验

  另外,极光自动泊车系统也让黄晨很喜欢,这个功能她还是第一次见到。虽然只能应用于侧向停车,不过经过多番实验后,极光迅速识别车位的能力还是比较强的,而且如何按步骤操作也是中文显示,很人性化。

路虎揽胜极光车主体验

  极光很好驾驶

路虎揽胜极光车主体验

  极光的旋转式换挡让黄晨很是新奇,这种换挡方式只有在捷豹上有过,而且当关闭或者启动发动机时,旋钮会相应地降下或者升起,充满高科技的味道。因为试驾当天天气情况和场地限制,对于极光搭载的新一代全地形反馈系统没有体验全,不过增加的“动态模式”让黄晨很是过瘾。当调至“动态模式”,仪表盘的灯光就从白色变为红色,深踩油门,涡轮增压迅速介入,迅猛的动力输出让你能够感受到它的狂野,当然一切都在黄晨的掌握之中,用她的话来说,极光很好驾驶。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郑龙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路虎揽胜极光满意度:79分  排行

路虎揽胜极光

实拍图片:3942

评测文章:50

级别:SUV

油耗: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49.00~65.0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80篇行情文章询价

揽胜极光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