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北汽自主挖角高卫民 将二度利用萨博技术

2012年09月06日07:5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伍雨石
  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北汽的展台被设计成一个高速悬浮的涡轮形状。正是在这个展台上,刚刚跳槽至北汽的原泛亚技术中心副总经理高卫民首度公开亮相。据介绍,高卫民目前的职位是北汽集团的总工程师,同时他也将担任北汽股份的副总裁及北汽股份研究院的执行董事之职。

  高卫民的加盟,为北汽向技术化企业转型增添了筹码。副总裁董海洋表示,北汽目前已经携手德国奔驰技术研发中心,后者将以技术咨询方式对北汽进行支持。此前购买的萨博技术及生产、研发流程,将在奔驰技研中心的帮助下再次应用。

  在北汽展台上,高卫民宣布,北汽将与梅赛德斯-奔驰技术中心(MBtech)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包括从产品研发到概念设计、工程开发、生产制造,最后到市场导入。高卫民表示:“自主品牌的发展不能走逆向开发和拿来即用的老路。提升技术内蕴高举高打,提供高技术、高品质、高附加值的产品和服务才能最终赢得消费者的认可,与外资品牌一较高下。”

  与MBtech的合作除了提升北汽的产品研发能力外,更重要的是将帮助北汽优化内部管理流程,充分汲取此前购买的萨博技术及体系。

  据北汽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6~8月,北汽E系列轿车的月销量均突破了2000辆。据董海洋介绍,这些销量分布以华北市场为主。据了解,北汽计划今年将有80家经销商投入运营。

  对于北汽来说,市场的增长点将决定渠道布局。“北汽未来将采用1+N+X的模式进行发展,即以一个旗舰店为主,若干卫星店复合的模式。”董海洋表示。

  他表示,从2003年开始,所有的汽车公司都集中在北上广深,那时候的市场也主要是偏重一线城市。现在随着消费水平的提升,包括对汽车品质要求的提高,市场由东向西,由一线城市向二级城市转移,北汽在这种情况下提出1+N+X向下辐射的布局。

  对于上述布局方式,北汽副总经理刘宇表示,上半年有些企业取消了对二级经销商的许可资格,但是北汽处于不同的发展时期,所以要采取不同的策略。“此前欧盟大约有七级经销商,这种策略叫CDR,即通过汽车公司的购买服务半径来确定渠道,这与我们执行的1+N+X有异曲同工之妙。既让每一个购买都能得到更好的服务,同时每一个渠道又很好地控制了成本。”

  在刘宇看来,北汽的渠道布局还将随着产品线的不断丰富而更有灵活性,“比如在B40上,我们将更关注西北市场和西南市场。”
(责任编辑:杜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