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2全球汽车论坛 > 2012全球论坛现场报道

庞庆华:国内汽车信贷率低 需改变消费观

2012年09月06日19: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9月6日至7日,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的主题为"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在两天的会期中,共设置了多场全体会议、专题讨论、主题讨论、圆桌会议、头脑风暴等流程,以多种交流形式,创造多元化的产业互动和交流平台。而与会的国内外汽车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将充分利用此平台,就论坛主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辩论。以下是庞大汽车董事长庞庆华在会上的发言。

  主持人:我们在今年车展发布中国汽车保值率的时候,我非常惊讶的听到东风裕隆对残值这个问题特别关心,我当时想,东风裕隆在国内开展业务时间不长,怎么会对残值特别关心。现在发现,一个品牌残值高低,跟它后续的交易有着非常重要的关系。我们第二位请出庞总。庞大集团在汽车金融业务方面,不光是信贷业务还是融资租赁业务都走在了全国经销商的前列,在很多产品上都有创新的做法。我们今天非常高兴有机会聆听庞总的经验。

  庞庆华:观众朋友大家好。我是庞大集团庞庆华。下午我想用自身的感触和庞大走过的路径来简单勾画一下汽车金融和汽车销售的关系。汽车信贷是在1998年朱镕基总理提出来的,在这之前,我们习惯管它叫分期付款。从1998年以后才知道,银行可能叫做汽车信贷。我们知道用自己的钱做分期是做不大的。只有挖掘银行的资源,把银行的短处补齐,才能够为我所用,服务于社会。庞大银行于1999年和唐山市中国人民银行签订了一份协议,现在已经过去了13周年。这13周年里面经历的事情太多了。其实银行最主要怕的是风险。消费信贷,2003年,当时中国做了1700亿,外国媒体报道中国银行不会做汽车信贷,坏账率55%。当时包括工商局、各大媒体、各大院校联合召开了一个会议,从事用自身的经历向世人证明,消费信贷的模式可做、可成功。

  庞大当时做的是一个负责任的提供商,既然我跟银行合作,我就要保证银行的信誉。中国银行和庞大合作13年,损失率是零,这在中国来说是不多见的。这种银、企之间的合作创下了一个崭新的路子。庞大集团在2009年获批商务部第六批融资租赁,有了自己的租赁公司。等到去年,上市了,开始做,做了60亿。即便是60亿也好,或者更多也好,又出现了租金短缺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我把银行的贷款和租赁结合起来,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租赁贷。从庞大做租赁,从银行做贷款,从银行贷款的目的是为了租车。这样一个方式解开了银行资金不敢放、也解开了客户的需求。现在我们汽车金融每一天都能达到三千万到三千五百万,而且还在增长。所以我看到汽车租赁、汽车金融和销售应该是成正比的。国外汽车信贷达到70%到80%,在国内还差得很远。原因一个是银行的体制,一个是我们的消费习惯。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