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2全球汽车论坛 > 2012全球论坛现场报道

Joe:经销商可成为汽车市场的有力推动者

2012年09月06日19: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9月6日至7日,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的主题为"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在两天的会期中,共设置了多场全体会议、专题讨论、主题讨论、圆桌会议、头脑风暴等流程,以多种交流形式,创造多元化的产业互动和交流平台。而与会的国内外汽车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将充分利用此平台,就论坛主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辩论。以下是德勤全球汽车行业负责人Joe Vitale在会上的发言。

  主持人:现在请出最后一位发言人Joe Vitale,Joe Vitale负责德勤公司在全球汽车金融方面的业务。

  Joe Vitale:大家下午好!感谢主办方邀请我来参加这一次的全球论坛。去年我也来了,去年我们是做关于EV的调查,跟大家分享了我们的调查结果。今年我们有另外一个新的研究,就是汽车的经销商和他的运营,以及我们经销商之间的关系、背景。我们都知道,现在有很多方面的业务变化,这改变的是多面的。但是不管有什么变化,经销商肯定是最先体验到这样变化的。我们深入的研究了一些经销商财务的运行状况,了解我们这个行业所遇到的一些新的销售方面的问题。

  销售商是非常重要的,他可以更好的帮助我们有个很强劲的市场,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事实是我们最近才发现的。在中国,对于第一次购车的人来说,他们的消费行为、他们的选项、他们的爱好,他们在零售商店获得的体验是最重要的,比汽车的设计更重要,这是他们看重的。经销商可以成为我们市场的一个有力推动者。这样的趋势是非常好的,特别是对于我们价值链的每个方面都有好处。增长率是不断的在下降,使得我们对未来有很多不确定的疑问,未来会发生很多的改变。特别是个人的投资者,比如说经销商,他们投入了自己的钱。最大的影响因素是涉及到汽车的信贷方面。我觉得是产能过剩,目前产能的利用率最近两年是66%。一般来说,我们的产品是66%,所以我觉得我们需要改变这样的方式。应该建立一个比较正确的个人行为,包括主机厂商、消费者。主机厂商鼓励经销商卖更多,经销商又改变他们的销售方式,都会有一个连锁的反应。

  最后就是我们有一个多赢,不管是主机厂商、经销商还是消费者,大家都很高兴,不幸的是在中国,在未来三到五年之内,我们的产能是利用不足的,我们的供大于求。如果说我们经销商的数量再继续的增加,我们有这样的潜力。我们的经销商的数量太多了,因为现在已经供大于求了。如果我们再看一下每个经销商销售的数量,在成熟市场都有和其他国家的差距。目前有四千万辆汽车在使用,这是一个还未被抓取的市场,这个市场还是等待更多的经销商去发展。从财务的角度看一下经销商,他们财务的盈亏情况、未来的投资情况是怎么样的,是不是能够继续他们的商务活动。

  我们先看一看现在的债务率,这在不同的市场里面表现是不同的。如果我们看一下他们的金融利润率,他们会投资买更多的库存。这样一个数量在不断的下降,从零点多下降到四点多。我们应该会库存融资,因为我们的库存在不断的增加,供大于求。因此,由于融资会带来更多的货币流动性,我们的流动资金也在减少,这是一个难以为继的模式。因此,我们可能会看到破产,他们的效率或者盈利率,或者是他的劳动成本,每个月的销售效率,在每一个经销商都布局在出租市场的竞争。他们非常关注新车的销售,这是正确的,同时,我们顾客的满意率,有的时候我们也不能够和其他国家相比。售后同样做的不是很好。

  我们可以看到92%国内的经销商的利润是来自于卖车,8%来自于售后养护的收入。这并没有任何是从卖二手车或者是融资进行的业务得来的。我们再看一下我们发达国家的对手,他们的组合就更加成熟,更加丰富、更加多样。一些外国人能够更好的来管理他们不同的部门,这样可以分散他们的危机和风险。有时候二手车销售的利润比新车的利润要大得多,而售后的利润也比卖新车多。所以,对于中国汽车的主机厂商和中国的经销商来说,还有很多机会期待你们去发掘。

  最后,资本的利用率可以覆盖所有的成本,这对代理商来讲是一个很大的成就,这对汽车市场的健康很重要。一个健康的汽车市场,中国的代理商关注这些新车的销售,关注新的商业模式,他们可以适应或者支持利润率更高的服务和修理,或者是二手车这些利润更高的业务,这样的话,他们会有更高的利润。谢谢。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