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2全球汽车论坛 > 2012全球论坛现场报道

詹姆斯:把握产品差异 以增强市场占有率

2012年09月07日10: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9月6日至7日,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的主题为"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在两天的会期中,共设置了多场全体会议、专题讨论、主题讨论、圆桌会议、头脑风暴等流程,以多种交流形式,创造多元化的产业互动和交流平台。而与会的国内外汽车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将充分利用此平台,就论坛主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辩论。以下是德尔福全球执行副总裁James A. Spencer在会上的发言。

  主持人:这一位发言人是詹姆斯 A.斯宾塞先生,他是德尔福的全球高级副总裁,是德尔福电子电器集团的总裁,也是德尔福拉美区的总裁。

  詹姆斯 A.斯宾塞:非常感谢主持人。感谢主办方邀请我们来参加这个论坛。

  我今天谈的行业发展特点和我之前同事谈的比较类似。从2001年开始,到去年总量达到1900万,十年的时间内增长了好几十倍,这是前所未有的发展,使人感到非常振奋。我们提到了不同的人,谈到了不同的想法,认为中国市场还会持续发展下去。我认为在中国的汽车行业中,一千人里面汽车占有量不到65辆。在欧洲,一千人的汽车占有量是650辆,在美国,这个数字是850辆。因此,汽车在中国还有很大的发展机遇。

  谈到增长速度,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增长速度最快。这里面发生许多变化,对我们来说,这些顾客变得越来越复杂,顾客要求越来越高,他们想要提高汽车的质量。政府的法律法规也影响到汽车的发展。在燃料有效性、更环保、更安全上,在二氧化碳的排放上,一些政策的出台会影响到技术的发展。这个市场在不断整合,高技术的产品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更大的机会。从德尔福的角度来说,我们非常关注技术,包括安全的技术、绿色的技术,这样才能生产出安全的产品,这与中国市场的需求是一致的。我们同时认为,随着市场的不断增长,它也在不断变化和发展。现在中国很多的主机厂在全球的其他市场上也有市场,来自于欧洲、日本、美国的一些主机厂在中国都有发展,但是中国有很多的生产厂商的发展非常快。他们进行技术投资,投资去发展自己独特的产品。他们也有自己全球化的政策,他们也想成为狼。因此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我们要增强市场的占有率,要差异化各自的产品。之前一些小车非常关注这一点,因为希望找到更多一手的买家。我们面临的挑战就是要改进汽车的质量,同时要保护自己的品牌,降低成本。这些当地的品牌也在提高质量,他们有更多的功能、更好的技术。因此,我们需要更多的在本地生产的零部件,使之能够为这些车辆提供适合本地的需求,这也就是德尔福所面临的任务。

  中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会是一个领军的国家。我们有很多燃效的要求、二氧化碳排放的要求,要关注新能源来解决这些问题。我们会谈到法律法规的变化,强调的重点已经发生了改变。我们非常关注插入式电动汽车,包括混合动力的汽车。这会有很多技术方面的挑战,尤其是新能源方面技术的挑战,以及可持续发展这个重要领域的挑战。现在我们采用各种各样的技术研发,这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是市场需求,同时要找到新的降低成本的途径。我们可以看到,在全球的研发平台上,一些主要的汽车厂在中国的研发中心生产自己的汽车。很多全球汽车的研发都是在中国进行设计的,但是却是在全球销售。我们也看到国外的技术整合,比如说吉利收购了沃尔沃等等。这种变化的结果就是我们能够把国外的技术更好的融入到国内汽车生产的平台上。

  大家可以看到国内企业在国外的扩张。在今年初期,长城公司在保加利亚建立新厂,还有一个公司在巴西也建立新厂,这说明中国企业在海外扩张越来越快。在中国竞争不断加剧,产品在研发方面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创新。很明显,作为供应商来讲,需要对这种变化作出回应,帮助我们的客户在未来提高他们的竞争力。我们有这样的技术、这样的能力、这样的产能来满足整车商创新的需求。我们的承诺是在中国,为了中国,这是我们业务的核心。我们在这里已经做了二十年,在中国有三个技术中心以及2000多名工程师,在技术方面的投资从第一天就已经开始。为了中国本地市场和全球市场的整车商,我们的重点是做技术产品研发。在2007年,我们的测试平台能力进行了翻倍。现在仍在不断的对技术中心进行加强。在2011年,我们创造了7个这样的平台来支持提升整车商竞争力。我们会不断的支持整车商,包括新能源的汽车、新技术,让他们在全球市场上竞争。中国是德尔福的重中之重。我们现在看到一个情况,在未来的几年内有很多发展机会,但是中国市场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也相信我们的解决方案将扩大我们在中国的建设能力,从而更好满足客户在创新方面的需求和在产品研发方面的需求。

  主持人:非常感谢詹姆斯 A.斯宾塞先生带来了供应商的观点。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