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2全球汽车论坛 > 2012全球论坛现场报道

专题讨论:中国汽车工业的全景图画及展望

2012年09月07日11:37
来源:搜狐汽车

  【编者按】2012年9月6日至7日,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的主题为"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在两天的会期中,共设置了多场全体会议、专题讨论、主题讨论、圆桌会议、头脑风暴等流程,以多种交流形式,创造多元化的产业互动和交流平台。而与会的国内外汽车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将充分利用此平台,就论坛主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辩论。以下是"中国汽车工业的全景图画"专题讨论。

  主持人:非常感谢詹姆斯 A.斯宾塞先生带来了供应商的观点。重卡和商务车在去年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轻卡方面是几百万辆。假设在未来几年每年增长5%,五年以后我们可能最终会达到2400万辆的水平,如果是10%的增长,将会达到3300万辆的水平。请问朱先生,你认为政府是不是还会出台一些新的刺激政策?你觉得这些刺激政策对中国的汽车行业的未来重要吗?我们是否需要控制城市交通的拥堵?北京上海广州现在都有一些限购政策,这些政策未来哪些城市还会出台?

  朱华荣:政府的事情由政府来管,但是我觉得可以讨论一下。我认为短期的政策对于汽车工业是不健康的刺激、是非理性的,虽然短期的政策会带来很多东西。中国的汽车工业希望的是有一些长期的、指导性很明确的政策。

  汽车的增长会带来负面的影响,比如交通安全问题、交通事故尾气、排放、交通拥堵等等。短期内的限购、限行这些政策会影响到一个局部的发展。一个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与阻碍它发展的基础条件和管理之间需要逐步要达成平衡,逐步找到解决方案。这个需要时间。但是我认为它们两者的出发点不矛盾,是一致的,所以这个问题也就是能够解决的。政府的需求,老百姓的需求、汽车行业的需求,都有一致的地方,都希望这个行业发展。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