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杂志精选

混乱中找最合适 三大热门紧凑车对比评测

2012年09月13日08:08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高尔夫在今天这个场合明显不如同场的另两位那般定位鲜明,似乎是背负大众品牌的身份,使其必须遵循中庸之道。不过,中庸,不是平庸,而是平衡——高尔夫可是平衡的高手。相对于四代及五代车型的圆润,六代车身明显被直线条占据,你可以说它比前两代都要激进,但在新福克斯马自达3星骋面前,却显得保守。

  高尔夫第一个迎难而上,冲进山道,紧随其后的是新福克斯马自达3星骋落在了最后。恰好,这让落后的我,能够仔细欣赏一下在前面拼命奔跑的两位。

  赵航:正如文末与大家探讨的,这三辆车各有特色:论兼顾性,高尔夫最佳,能跑能拉,出得厅堂入得厨房;论运动能力,新福克斯绝对是年轻人的菜,动力充沛,外形动感,不过丈母娘可能不太喜欢这个过于张扬的外形。如果女孩子用,强烈推荐马自达3星骋,流畅的线条,舒适的操控,最适合好姐妹们一同出行。

  三辆车在山路的跑态依然,几个弯角之后,新福克斯逼近了高尔夫,而我坐在马自达3星骋里面,能够很好地欣赏前面的两位跑手,跑在最前面的高尔夫,是车型的第六代产品,相信大家已经很熟悉了。由于大众在两厢车体型上的独特思路,使得四代高尔夫在国内投放过后,五代车型缺席国产阵营。直到2009年六代上市,高尔夫的热度又被重新引爆。即使放眼世界,高尔夫也是大众旗下一等一的销量冠军,自1974年以来,已经有超过2700万辆高尔夫行驶在世界各地的街头。

  可是,毕竟是一款三年前的产品,高尔夫在今天这个场合明显不如同场的另两位那般定位鲜明,似乎是背负大众品牌的身份,使其必须遵循中庸之道。不过,中庸,不是平庸,而是平衡——高尔夫可是平衡的高手。相对于四代及五代车型的圆润,六代车身明显被直线条占据,你可以说它比前两代都要激进,但在新福克斯马自达3星骋面前,却显得保守。稳稳当当,是高尔夫给人的最大印象。

  三辆车在山路的跑态依然,几个弯角之后,新福克斯逼近了高尔夫

  刚刚收到的消息,新福克斯上市不足两个月,销量已经突破两万。商品嘛,卖得好才是真的好,特别是在咱们国家。来到了产品的第三代,新福克斯已经改变了许多:第一代福克斯并未引入国内,而第二代咱们很熟悉了:2005年上市至今,国内保有量超过90万台,有意思的是,当年福特首先上市的是三厢车型,之后相隔一年才发布两厢版。可以说,这辆车一定程度上,见证了国内用车人从"唯三厢车"向"接受两厢车文化"这个观念的转变。到了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福特宣布新福克斯中国上市,两厢和三厢同步推向市场。

  动力方面,新福克斯有了很大改善,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02牛·米,老款2.0版本仅为141马力和180 牛·米。

  在出发之前,我特意询问了身边一位老福克斯车主的用车感受,出色的操控、不过不失的运动风格最为他所赞赏。显然,这个优良传统被新款很好地传承下来了。前脸线条硬朗,每一笔都异常紧凑,正如车轮下面绵延的山路,你不知道这一笔将在哪里停顿,下一笔又将转向哪里。可以说,这种简洁的设计,将福克斯的运动味道放大了,特别是前格栅有意运用线条将前脸整体的形态往下沉,低矮的造型无疑更加运动——年轻人会很喜欢。说到这,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起老款福克斯的面相,在略微轻狂的新款面前,简直就是一位善良的中年人。

  从脑海回到现实,这时候坐在马自达3星骋里面的我,不由自主地松开了右脚油门,任由前车远去。车里正循环播放Kelly Clarkson的《Mr. Know it all》,虽然已经掉出榜单多时,但依然喜欢——"自以为是"先生,瞧这名字就足够挑衅。然而,我却认为歌词里的"Mr. Play your games(自娱自乐先生)"更贴切我手中的马自达3星骋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福特福克斯两厢满意度:88分  排行

福特福克斯两厢

实拍图片:3682

评测文章:147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2~8.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8.88~16.2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70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