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杂志精选

混乱中找最合适 三大热门紧凑车对比评测

2012年09月13日08:08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相比起福克斯高尔夫的知名度,马自达3明显来者匆匆,命名为"星骋"的第二代车型,尽管有一张咧开大嘴在欢笑的前脸,可是很明显不是对着销量在笑。销量不如前二者,却并不意味着这不是一辆好车。我们挑选的是2.0的版本,150马力和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搭配。这一代的马自达3星骋,造型明显比上一代立体。这个小改良的外观你喜欢吗?头灯微凸、尾灯透明,车身每一处都充满了流畅的线条,特别是翼子板和车身侧面,线条交错,很是跳跃。

  受制于变速箱的保守设定,这台发动机舒适、省油,却不太强劲,

  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182 牛·米 ,扭矩是三辆车里最小的

  马自达的车架技艺一向给人很强的信心,但是实际上,变速箱的终传和第一、二挡的齿比设计显然是以舒适和省油为目的,没有丝毫强劲的加速感。这段上山的路,柔顺和渐进两个词不断在脑海里面浮现。但是,仍然有但是,有的人可能会爱上这个变速箱的流畅,挡位之间的接合不错,乐趣在转速中段,特别是4000转/分上下,从四挡降到三挡进行加速,接近满分。

  如果说马自达3的山路姿态是"守",那么新福克斯就是毫不犹豫地"攻"。动力方面,新福克斯有了很大改善,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02牛·米,老款2.0版本仅为141马力和180牛·米。使用福特Powershift 6速双离合变速箱,科技含量绝对比老款4速自动变速箱高得多。而山路最看重的底盘,新款轴距轮距均有增加,并配备弯道扭力分配系统。扔掉这些枯燥的数据和拗口的名词吧,我来告诉你它的表现到底如何。稳重之余,依然灵活!攻入弯角,底盘姿态相当稳健,车身侧倾抑制得非常到位,方向盘给出指令后,车头便听话地迅速朝目标方向冲去。

  接下来是高尔夫1.4TSI,排量是三辆车中最小的,不过凭借涡轮增压系统,从1750转/分就开始发力了。最大马力不是它的优势,但高尔夫拥有三辆车中最大的峰值扭矩,达到220牛·米,并且持续至3500转/分,加速的力道依然不会"断气"。从五代高尔夫沿用至今的PQ35平台,调校上已经挖透了大部分国人的舒适心态,路面对于行驶的冲击,经过车架厚实的缓冲,再从驾驶者臀部反馈到大脑,就剩下"踏实"两个字了。屁股决定脑袋,再简单不过。遗憾的是,鉴于测试车并不算太好的状态,我们放弃在这条山道将其逼迫到性能的边缘,目前的游走姿态,绝非其真实水平。

  高尔夫1.4TSI,排量是三辆车中最小的,不过涡轮增压系统从1750转/分就开始发力了,拥有三辆车中最大的峰值扭矩,达到220 牛·米。

  当下,高尔夫面对的最大的震动问题,来源于所配备的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平顺性和快速反应让人满意,但在稳定性方面,略微让人担忧。不久之前,大众官方宣布对旗下DSG变速箱质保延长至10年/16万公里,同时对国内使用7速DSG变速器的车辆提供软件升级服务来缓解换挡时的顿挫感以及2挡转弯抖动和变速箱异响的情况。效果如何?仅从上升的销量趋势来看,大家似乎已经打消了顾虑。

  最后,三辆车一起停在了山顶的平台,把它们的车厢进行同位比较,自然各有特色。大众车型的热销,使得眼前的高尔夫中控台能够让人迅速地融入其中,各种操作随手可及。如果换到后座,三辆车中稍短的轴距使后排空间并不占优势,不过后排独立出风口和四个杯架的设计却是加分项目,如果在前排座椅背后增加储物袋,那么便利性就更好了。而马自达3星骋的坐姿最让我感到舒服,中控台的设计风格也是外形很好的延续,流动的曲线包裹着大颗的按钮,尽管不熟悉,但十分容易上手。中控台尽管是大面积塑料材质,但是优秀的做工一定程度弥补了档次的问题。总体而言,马自达3星骋车厢的整体感觉不错,黑色内饰深得我心,不过,当你得知这款车缺少倒车雷达,又或者面对开口较小的后备厢,而无法装入自己心爱的大彩电时,可能还是会略微皱一下眉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高尔夫满意度:89分  排行

大众高尔夫

实拍图片:4557

评测文章:138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7.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1.29~16.7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85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