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单车深度评测

操控依旧 配置提升 测试新福克斯2.0自动

2012年09月13日08: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整体操控感向舒适性妥协

  真正开上这辆新福克斯后,如果你是一位老车主会发现它的整体表现与之前相比变化并不大,操控依旧犀利、动作矫健,只是在动力输出方式和悬挂调教方面有一些细小的改变。

福特 福克斯三厢 实拍 评测 图片

  这台测试车所搭载2.0L燃油直喷发动机,虽然动力输出从账面上看要比之前老款提升了不少,但是在双离合变速器的配合下,其动力储备似乎再跟你开着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无论你怎样去蹂躏它的油门踏板,这辆新福克斯的双离合变速箱都会不紧不慢的让发动机动力以非常线性的走势平顺输出,不过这种表面感官现象并不代表它不够快,中途加速或是超车还是很轻松的,只不过是给驾驶者的感觉没有那么酣畅淋漓而已。

福特 福克斯三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说到制动,请不要受之前测试结果太多影响(由于测试车辆之前已被过度磨损),因为这辆新福克斯在日常使用时,其制动效果还是比较理想的。日系车那种前松后紧的制动方式在城市里驾驶的确很舒服,但我还是一直认为宁可放弃一些舒适度,而让刹车效果在最短时间内释放出来更加重要。新福克斯的制动踏板行程并不长,但制动力度很明显,基本上属于踩上去就有,而随着力度加大,其制动效果也会呈几何数量级增长。

福特 福克斯三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提到福克斯的操控,不得不说上一代车型在当时的同级别竞争对手里夺得头筹是大多数人们所公认的,那时候它犀利的操控性能,在极限驾驶时会让驾驶者甚至感觉其它同级车与它根本不在一个水品线上。而这辆新福克斯则继续传承着这一优势,无论精准的指向,还是紧绷的底盘和随动性优异的车尾,都让测试者感到欣慰,而唯一发生改变的是它明显偏向舒适性调教的悬挂。

福特 福克斯三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几乎所有测试人员在开过它下车后的第一句话都是:"新福克斯变软了"。的确如此,新福克斯的悬挂初段抵抗力相比上一代有所削弱,并且回弹力度也随之下降,在高速通过一些弯路时,虽然富有韧性的中后段形成会迅速矫正车身姿态,但还是能够让人明显感到它有些打晃,当然在一般城市路况正常行驶时,这样的调教会受到大多数使用者的赞许。

福特 福克斯三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最后再来说说新福克斯的车内乘坐感受,之前上一代车型发动机噪音明显的现象在这一代车型上得到了一定缓解,但却根治得不够彻底,尤其是在高转速状态下噪音传入车内比较明显,但就整体感受而言新车型还有向前进步了一些,时速120km/h状态下车内人员仍然可以正常交谈,并且不用刻意把音响声音调大。

福特 福克斯三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新福克斯的整体表现让我们看到了福特将它带给消费者的诸多诚意,同时也能明显感到这款当年以操控著称的"神车"已经向着市场需求做了某些妥协,偏舒适性的悬挂调教便是最有力的证明。不过,这样做的确对己对消费者来说都是件好事,这次新一代车型的问世还算是很成功的。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查询更多评测内容 -→ 请返回“搜狐汽车·试驾栏目”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福特福克斯三厢满意度:87分  排行

福特福克斯三厢

实拍图片:2305

评测文章:145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2~8.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8.88~16.9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440篇行情文章询价

福克斯三厢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