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杂志精选

用实力说话 《世界汽车》试长城轿车 C50

2012年09月14日08:17
来源:《世界汽车》 作者:刘雅坤 霍庆泽

  提到长城汽车,你会想到什么?是风骏皮卡,还是哈弗SUV?不可否认,以前皮卡和SUV车型的确是长城的两张名帖,而随着腾翼C30获得C-NCAP5星级评价以及腾翼C50的到来,长城的第三张名帖——腾翼轿车的名号正在变得愈加响亮。

长城 C50 实拍 其它 图片

  虽然中国自主品牌车企的研发实力已经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是中国汽车在国际舞台依旧缺乏影响力。近日,互联网上流传的由BBC制作的一期汽车类节目成为汽车业界讨论的热点话题,该节目对中国的汽车产品给予了极低的评价,并使用了嘲讽意味十足的表现手法。

长城 C50 实拍 外观 图片

长城 C50 实拍 外观 图片

    这种放大缺点、以偏概全的报道方式或许只是一个无聊的英国式幽默,但是对于一个中国的汽车产业从业者来说,看在眼里却如鲠在喉。诚然,中国汽车的整体研发水平还不发达,但是我们的汽车产品在安全、性能和品质方面较以前已经有了很大进步。在此次试驾腾翼C50的过程中,我们再次见证了长城在轿车制造方面的进步,不过更让我们欣慰的是腾翼C50用一记响亮的耳光回应了BBC对中国汽车的片面报道。

长城 C50 实拍 外观 图片

长城 C50 实拍 外观 图片

  一向行事严谨务实的长城在推出腾翼C30之前可谓做足了功课,正是这些幕后的付出保证了C30一举获得C-NCAP 5星级评价,而主打低价位的营销策略让腾翼C30很快实现了月销量破万。作为长城第二款量产的三厢轿车,虽然腾翼C50C30依然是“兄弟”,但是C50已经实现了脱胎换骨,即使在外形方面也几乎找不到C30的设计特征。对于腾翼系列轿车来说,似乎并没有明显的家族传统,正是这种开放性的设计思路,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加动感成熟的新车型形象。腾翼C50在外形方面最吸引人的地方莫过于其圆润的双格栅设计以及格栅上那动人的“一点红”,而与马自达3星驰版类似的前雾灯设计又为该款车增添了一丝优雅的气息。

长城 C50 实拍 内饰 图片

长城 C50 实拍 内饰 图片

长城 C50 实拍 内饰 图片

  腾翼C50轴距增加到2700mm,因此,在车内空间方面比C30更有优势。而在内饰设计方面,C50也与C30有明显的区别,虽然C50也以居家风格为主,不过内饰显得更加年轻动感,这主要与立体式仪表盘和带数字显示功能的车速表有关。中控台区域使用的钢琴漆面板无疑提升了整个内饰的质感,不过空调显示区域的白色背景光有时会让人很纠结,特别是迎着阳光驾驶时,显示屏上的信息完全被光线吞噬掉了,如果换做蓝色的背景灯应该会避免这种情况发生。C50前后排乘员的腿部空间是绝对够用的,只是对于后排的乘员来说,头部空间可能稍小了一些。

长城 C50 实拍 内饰 图片

  在为腾翼C50加油的过程中,我们注意到该款车型一项独特的设计,即行李箱盖和油箱盖的开关合二为一,布置在驾驶员座椅的左下方,向下按可以开启油箱盖,往上拉可以开启行李箱盖,这种设计无疑节省了材料,而使用起来又很方便,值得其他汽车品牌学习借鉴。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长城C50在自主中的快速崛起
(责任编辑:马春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长城C50满意度:84分  排行

长城C50

实拍图片:1677

评测文章:57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3~6.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30~9.4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563篇行情文章询价

长城C50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