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热车酷评:追根溯源 数代同堂车型众生相

2012年09月17日00: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评论部
[提要]当行业对“合资自主”展开攻伐之时,自外资淘汰车型演变而来并同堂销售的合资自主车型自也是逃不过各方的批判。
  但同堂销售车型并不仅合资自主这一特殊形态。近来年,以大众为先,丰田、现代、福特、日产、本田等车企纷纷先后加入了这一阵营,数代同堂之风在中国车市也愈演愈烈。

  说到“数代同堂”,就不得不提到大众汽车在华的“套娃车”,实际上也正是大众汽车将“同堂销售”带入了中国,同堂车型广布两个合资企业。

  帕萨特/迈腾VS帕萨特领驭

《动感驾驭》杂志试驾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帕萨特领驭 实拍 外观 图片

  予墨:现款上海大众帕萨特一汽大众迈腾都是大众第七代产品,而帕萨特领驭只是第五代的中国版。迈腾在加长轴距之后,销量相比第六代要高出不少,已经与帕萨特同庭抗礼了。

  上海大众新款帕萨特上市之后,帕萨特领驭虽然还在市场上销售,但销量数据相比而言却要低得多了,可见大部分中级车消费者还是非常追新的。不过要说明的是,虽然领驭的销量不高,但它的销量却至关重要。加上领驭的销量,帕萨特的销量统计数据就会超越竞争对手,在各种排名中更加靠前。所以帕萨特领驭迟迟不停产。

  速腾VS宝来/朗逸

大众 速腾 实拍 评测 图片

大众 宝来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朗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来朗逸都是大众第四代紧凑级平台打造的中国版车型,在今年经过外观的改动之后,未来又将会作为新车在中国销售好几年。现款速腾大众第六代紧凑级车型,第五代速腾因为成本较高,而被大众所抛弃。

  现款速腾上市时高企的售价受到很多诟病,但从销量来看,消费者很买账。这种对德系的神化,一方面是消费理念不成熟所致,另外一个方面,也是其他对手竞争力不强而产生的。

  捷达桑塔纳VS POLO进取

大众 桑塔纳志俊 实拍 外观 图片

上海大众Polo新劲取

  全新捷达已经亮相,而全新桑塔纳在年底就要上市。它们沿用过去的名称,尽量避免与自己本身的平台产生联系。不过我们都知道,它们都是三厢POLO的中国版,现在上海大众POLO进取,是它们的前辈。

  全新捷达和全新桑塔纳到中国之后,车身尺寸和轴距都做了加长,完全摆脱了其A0级车型的形象。不过它的动力沿用1.4L和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显然已经很落伍了。对消费者来说,只能用保有量高、稳定性强来安慰自己吧。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