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杂志精选

《世界汽车》深度试驾JEEP自由客/指南者

2012年09月17日07:39
来源:《世界汽车》 作者:刘雅坤

    这是两款血统纯正的美系SUV车型,它们同宗同源却有着风格迥异的造型;它们若即若离却共同肩负着为Jeep开疆扩土的使命。

Jeep吉普 自由客 实拍 评测 图片

Jeep吉普 指南者 实拍 外观 图片

    提到Jeep品牌,大家最先想到的可能是拥有强悍越野性能的牧马人,而曾经在北京生产的切诺基则是很多中国消费者认识Jeep的开始。如果说上述两款车型还有些小众的话,那么Jeep推出的Compass(指南者)和Patriot自由客)则将目标客户瞄准了大众人群。
    Compass和Patriot车型的诞生要追溯到戴姆勒和克莱斯勒的联盟时期,当时三菱也是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的成员,他们共同开发出了一个能够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用车需求的前驱车平台,虽然后来戴姆勒和克莱斯勒分道扬镳,但是克莱斯勒基于这一平台推出了道奇酷博Jeep Compass及Patriot等车型,而三菱则利用这一平台开发出了欧蓝德。由于Compass和Patriot定位相同,当时Patriot并未正式进入中国,因此即使现在“Patriot”这个名称对于很多中国消费者来说也很陌生。近两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逐渐成为各大汽车厂商拉动销量增长的重要阵地,Jeep也抓住机会在中国市场同时推出了2011款的Compass和PatriotPatriot的中文名字也最终被确定为“自由客”。

Jeep吉普 指南者 实拍 评测 图片

Jeep吉普 自由客 实拍 评测 图片

貌离神合的兄弟
    从本质上来说,Jeep同时推出Compass和Patriot多少有些“多生孩子好打架”的味道,因为这两款车型虽然外形风格不同,但是实际上它们的“内涵”是一样的。这种类似的例子在汽车行业屡见不鲜,比如同属一个集团的现代起亚就将平台共享概念发挥得淋漓尽致。但是对于Jeep来说,Compass已经与道奇酷博共享平台,在Jeep品牌内再推出一款与Compass同平台的产品真的是一次大胆的尝试。

Jeep吉普 自由客 实拍 图解 图片

Jeep吉普 指南者 实拍 图解 图片

    由于老款Compass早在2007年就进入了中国市场,因此大家对它应该并不陌生,不过2011款Compass相比于老款车型在外形和内饰方面的变化非常明显,更确切地说它是在向新款大切诺基靠拢或者说是为了满足现代城市白领消费者的要求。Compass外形方面最显著的特征就是将Jeep标志性的7孔形进气格栅加入镀铬材料装饰,使其显得更加精致,而原来圆形的大灯也变为方形。初来乍到的Patriot在外形方面传承了Jeep品牌深入人心的硬朗风格,不加任何装饰的7孔形进气格栅以及复古的圆形大灯显得更加纯粹,因而更受一些追求个性的消费者的青睐。

Jeep吉普 自由客 实拍 外观 图片

Jeep吉普 指南者 实拍 外观 图片

    在车身尺寸方面,Compass的长度和宽度比Patriot要略大一些,但是它们的轴距均为2635mm。我原本以为Patriot的内饰会传承其外形方面的特征,但是事实并非如此,似乎是同时设计出拥有不同外形风格的Compass和Patriot已经让Jeep的设计师有些筋疲力尽,因此这两款车型几乎共用了一套内饰设计方案,只不过Compass增加了带有液晶显示屏的导航系统以及带有9个扬声器的Boston Acoustic音响系统。虽然这两款车型均为原装进口车型,但是在配置方面与在美国销售的同型号车型还是存在一些差别,比如美版车型的中央扶手下部设置了一个电源输出插孔,而在中国版车型上这一配置却消失不见。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貌离神合的兄弟
(责任编辑:王鹏)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Jeep吉普指南者满意度:88分  排行

Jeep吉普指南者

实拍图片:3926

评测文章:82

级别:SUV

油耗:8.7~8.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1.19~28.1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7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