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车春秋 > 广州汽车限购

申请者增加60%广州人摇车牌号9月难过8月

2012年09月24日07:31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魏凯

  广州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系统昨日公布了9月份车牌申请总数,将有94285人争夺本月14595张车牌,总体中签率为6 .7:1,比8月份首次摇号和拍卖的总体中签率5 .8:1要低。造成这一结果的原因是9月份车牌申请总数比8月份多出近60%,但车牌数量仅多出40%。

  市民已可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

  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从8月9日至9月8日,共有51969宗申请人(单位)递交了增量指标的申请,申请人(单位)经公安、工商、税务、质监、人社局等8个部门联合审核,最终44729宗申请通过了资格审核。加上8月份结转的49557宗有效申请(即上月未中标的申请人数),累计共有94285宗申请人(单位)通过资格审核,两月资格审核通过率超过93%。(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从昨日开始,参加9月份摇号和拍卖的市民,可在中小客车指标调控服务中心在指定网站(jtzl.gzjt.gov.cn)查询自己是否通过了资格审核,对于资格审核未通过的市民,可在9月24日至28日的五个工作日内,通过网络或电话预约窗口办理的方式申请进行资格复审,如果复审通过,仍可参加下个月的摇号和拍卖。而已经通过资格审核的市民,可根据自己的申请,分别参加9月25日的拍卖和9月26日的摇号。(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9月拍卖底价仍为1万元

  广州市指标办提醒说,在未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中有许多常见错误,个人在查询和申请资格复审时需格外注意。对于个人而言,累计缴纳基本医疗保险未满三年,姓名、身份证或驾照信息填写错误,申请人未持有驾照,未正确选择身份类型,非本市户籍未按规定正确申报有效居住登记等是最为常见的错误。对于单位而言,企业填报纳税额大于税务部门实际入库核验的纳税额、税务登记证号填写错误、将纳税人编码当做税务登记证号填报,或将国税、地税的登记证号混淆也是常见的错误。

  根据计划,明天将举行本月的车牌拍卖,已经报名参加拍卖并成功缴付竞价保证金的市民可以参加。市指标办也提醒说,市民要认真阅读网站公布的《广州市中小客车增量指标竞价指引》及其他说明材料,有任何疑问可拨打96900客服热线咨询。9月份拍卖保证金仍为2000元,拍卖底价也保持为1万元。

  分析

  拿牌难度将逐月增加

  上述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有效车牌申请量94285宗,对比本月总车牌数14595张,可得出本月车牌申请总中签率为6.7:1,比8月份首次摇号和拍卖的总体中签率5.8:1要低。造成这一结果的原因是9月份的车牌申请时间是从8月9日至9月8日共计31天,比8月份的8天扩大了近4倍,同时加上8月份未中签的申请人数也汇入9月的申请,因此9月份车牌申请总数比8月份高近60%,但9月份的车牌数量仅比8月高出40%。按此前公布的结果,9月25日将拍卖分配8045张,9月26日将摇号分配6550张,共计分配14595张车牌,比8月份多出3688张。

  由于每个月未中签的申请都将自动滚入下一期申请池,这意味着未来每个月的车牌总申请人数将越来越多,而每个月分配的车牌总数变化并不大,因此未来每个月中签率将越来越低,这意味着广州市民拿到车牌的难度将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许亚楠)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