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抢先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配2.0T引擎和第3代信息系统 试新宝马5系

2012年09月26日07: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换装2.0双涡管涡轮增压发动机

  2013款宝马5系520Li和525Li(原523Li)的动力系统,已经不再继续使用之前车型所匹配的2.5升直列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一台代号为N20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动力输出方面则要比有所提升,百公里综合油耗也得到了有效降低。另外,试驾的这款525Li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7.6秒,相比前款车型提高了1秒,扭矩也从250N·m被提升至现在的310N·m。 

  新搭载的这台N20发动机,具有HPI燃油直喷技术、涡轮增压技术和Valvetronic电子气门技术,在优化燃烧效率的同时还带来了更低的油耗、更强的动力和更低的排放。其中涡轮增压部分为双涡管单涡轮结构,采用这种结构可以有效改善涡轮迟滞现象,从而对车辆的整体性能得到一定提升。 

  由于发动机1200rpm时便开始启动涡轮,并且当转速达到1350rpm便可爆发出310N·m扭矩峰值,并且能够一直到4800rpm才有所回收,因此这台被换"芯"的525Li在中低速加速过程中的整体表现,和之前那台直六引擎相比并没有什么明显差异。另外,其涡轮介入过程也并不像想象中那样突兀,双涡管结构有效改善了涡轮介入迟滞现象,而且在急加速时这台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很像一台3.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感觉很平顺。 

  与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套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整体表现值得称赞。不仅换挡效率很高,而且它还可以很聪明的根据不同驾驶者的驾驶习惯来调整自身工作状态,以便让每位操控者都能得到最适合自己的驾驶感受。另外,如果将驾驶模式改为运动或者经济模式时,这套变速箱也会马上做出反应,将发动机转速调整至更高或更低的换挡转速区间。 

  虽然宝马旗下车型一直以来都以诱人的操控性能著称,但在如今大力提倡节能环保的大环境下,也不得不为此而做出一些自身贡献。2013款宝马5系Li全系标配了ECO PRO节能驾驶模式,在这种驾驶模式下,其控制系统会对车辆进行一些控制,比如换挡转速、空调功率、电加热座椅最高温度等等。另外,它还具有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以及能量制动回收系统。 

  关于操控方面,2013款宝马5系Li与之前完全相同,前后50:50配重比例、后轮驱动以及紧绷的底盘,让5系Li在路上行驶时有着非常稳健的表现。而后轮随动转向则会在时速低于60公里/小时转向与前轮相反的方向,以减少转弯半径。当车辆以高于80公里/小时的速度改变车道时,其后轮会与前轮转向同一方向,以确保高速变道时的平稳性。

  也许2013款宝马5系Li的直列四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会让那些一直热衷于直列六缸引擎的人们感到些许失望,但这款全新发动机的确更适合如今这个提倡节能、减排和高效的市场需求,而具有手写功能的第三代iDrive系统,则对消费者来说绝对是利好消息。再加上其他一些细节上的升级、改进,使得2013款宝马5系Li的竞争实力得到大幅提升。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查询更多评测内容 -→ 请返回“搜狐汽车·试驾栏目”

[上一页] [1] [2] [3]

文本导航

  • 第3页:换装2.0双涡管涡轮增压发动机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5系满意度:89分  排行

宝马5系

实拍图片:6339

评测文章:91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7.1~9.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9.40~79.76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749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