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金融新闻

汽车金融盈利堪忧 大多金融公司依然亏损

2012年09月26日07:5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刘霞

  注册资本为5亿元人民币,韩国现代汽车和北汽集团分别持股60%和40%的北京现代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昨日正式开门迎客。

  目前通用大众丰田福特等跨国汽车公司都已经在中国成立了汽车金融公司,与上述公司业务范围相同,北京现代汽车金融有限公司主要给经销商车辆提供金融服务和给终端客户的车辆提供金融服务。

  在汽车行业中,随着新车销售利润一再走低,汽车金融被认为是下一个利润增长点。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计,到2025年,汽车贷款市场将达到5250亿元。这块大蛋糕已经被行业内各大公司所预见。不过,《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17家汽车金融公司中,只有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公司在内的极少数公司实现了盈利,大多数公司仍处于亏损状态。其中,各大银行纷纷开展汽车金融业务,是对汽车金融公司冲击较大的重要原因。

  本报从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公司获悉,目前商业银行仍然是中国汽车信贷的主体,占据2/3以上的信贷余额,而在发达国家,情况刚好相反,银行占信贷余额的30%,汽车金融公司则占60%以上。但即便如此,各大公司并未放弃“卡位”策略。

(责任编辑:李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