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媒体评论:付强强势将更加映衬奔驰的弱势

2012年09月26日08:1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徐晨华

  种种迹象表明,付强正在沃尔沃释放该有的正能量。

  10月1日起,刚从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离退的副总经理柳燕将正式加盟沃尔沃,担任付强的副手,负责沃尔沃在中国的营销事务。

  柳燕,这位当年付强在奥迪的老部下,从一汽的体制内果断“出走”,加盟沃尔沃,这无疑给加盟仅仅只有几个月时间的付强传来了一大“好声音”。

  无疑,这证明了沃尔沃的魅力,当然,更多的还是证明了付强个人的魅力。

  付强,这位大名鼎鼎的业界营销高手,除在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大众斯柯达一手创造过奇迹外,在他这几个月在沃尔沃的事必躬亲的接触中,李书福也看到了付强亟待证明自己能力的信心和决心。加盟沃尔沃不到5个月的付强,已经被李书福强势擢升为沃尔沃中国销售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不出意外,他将很快在沃尔沃中国的事业中撒开步子狂奔。

  让我们梳理下付强的职业路线图吧,在加盟沃尔沃之前,付强在奥迪斯柯达奔驰都书写过自己洒脱的职业生涯笔墨。

  1999年,付强在一汽大众出任分管奥迪的副总经理,短短5年时间便将奥迪创造性地打造成为中国豪华车第一品牌;2006年付强执掌上海大众斯柯达项目,短短3年时间便将斯柯达品牌在中国提升为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在过往的这两大可圈可点的职业生涯轨迹中,付强都展现了极其强大的整合能力和超准确的市场判断力。

  唯独在2011年2月担任北京奔驰执行副总裁期间,付强遭遇了整合混乱的奔驰渠道内部引发的巨大危机,在“水”深得很的一场经销商集团和奔驰、北汽的“内部斗争”中,付强举个人最大的努力和魄力,欲全力推动这场奔驰中国销售渠道的变革。虽然,最终的结局大家都明白,一不小心,付强成为了这场争斗的牺牲品。对付强而言,当时在奔驰的内斗复杂性,他并非不清楚。只不过,在最后的奋力一搏过程中,付强选择了一种外界所无法理解的方式去处理。用壮士断腕来形容也好,或背水一战也罢,总之,这段历史已经过去。对今天的付强来说,如何快速提振沃尔沃的品牌影响力和销量,这将是证明付强能力的唯一办法。

  不过,沃尔沃并非是个好整的主。摆在付强面前的优势和劣势都非常明显,相信,在林书豪和沃尔沃本身固有品牌影响力等诸多利好推动下,付强掌舵的沃尔沃应该能够迎来一个飞跃。然而,对奔驰来说,这一定会是个遗憾。

  试想,几个月前还在奔驰踟蹰不前的付强,今天却在沃尔沃的土壤中奔驰,不知道奔驰会有何感想?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