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汽车技术_汽车知识

国庆出游安全第一 行车自驾安全配置推荐

2012年09月27日06: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沙

  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自适应巡航

  小贴士:对于新手甚至经常开车的人来说,行车过程中并线盲区都是很难以消除的,由于车身设计的缘故,反光镜所能提供给我们的视觉范围总会有一些盲区存在,驾驶员的头部又不能总是扭来扭去,这样会反而更加增大了行车危险。如果在车辆上加装两个探测系统,并在左右两个后视镜内或者其他地方通过灯光和声音提醒驾驶者后方有来车,这样安全性将大大提升。

  代表车型:蒙迪欧致胜

  并线辅助并没有普及,所以我们这里就不能推荐标配车型了,如果是价格不菲的豪华车,即便标配了这个功能对大都数普通消费意义也不大了。蒙迪欧致胜就拥有这个功能,通过反光镜的黄色小灯可以提醒驾驶者。后侧方有车辆从后侧面更随或超车,黄灯会亮。本车超其他车辆不会亮,十分有用的功能。其他车型虽然品牌不同,但功能都是大同小异。在25万元价位,拥有这个功能,还是值得肯定的。

 

  小贴士:车道偏离预警系统是一种通过报警的方式辅助驾驶员减少汽车因车道偏离而发生交通事故的系统。 车道偏离预警基本组成:图像处理芯片、控制器、传器。该系统提供智能的车道偏离预警,在无意识(驾驶员未打转向灯)偏离原车道时,能在偏离车道0.5秒之前发出警报,为驾驶员提供更多的反应时间,大大减少了因车道偏离引发的碰撞事故,此外,使用这个功能还能纠正驾驶员不打转向灯的坏习惯,该系统其主要功能是提醒过度疲劳或解决长时间单调驾驶引发的注意力不集中等情况。

 

  代表车型:大众CC

  大众CC车道偏离预警系统是在车辆65km/h以上的情况下可以启动,通过反光镜下的摄像头探测车辆的行进位置,当没有做出任何提示并线,转向系统将会方向盘试加一定反向力,从而保证安全以及为驾驶者提供更多的车道保持提示。

  大众CC高配和顶配也具备自动适应巡航系统,其利用车头的感应装置可以判断与前车的间距,从而采取制动或加速的动作,以自动保持目标巡航速度,相比以往固定速度的定速巡航系统,自适应巡航安全性和舒适性更进一步。要想获得这些功能,用户需要付出30多万元的代价。

大众 CC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CC 实拍 图解 图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纪旭)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福特蒙迪欧致胜满意度:89分  排行

福特蒙迪欧致胜

实拍图片:2254

评测文章:266

级别:中型车

油耗:7.9~10.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3.98~25.6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028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