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成品油价格变动-燃油税改革 > 油价最新报道

国际油价坐过山车 本月下旬成品油或降价

2012年10月08日08:08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赵雅儒

  暴涨暴跌

  从10月3日至10月5日,国际油价经历了大起大落,从暴跌3%到回升4%,再到下跌2%

  跌势持续

  不过,总体来看国际油价仍处于下跌通道,一周内国际油价累计下跌4%,截至10月5日,三地原油变化率已达-1.86%

  国内油价

  在10月18日到20日期间,三地原油变化率将达到-4%,届时国内油价有望迎来今年油价第四次下调

  长达八天的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国内许多行业都处于暂休状态。然而,决定着国内成品油价格的国际油价在这一期间不仅没有闲着,反而坐起了过山车,在黄金周期间几度暴涨暴跌。

  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尽管经历一番大起大落,但由于需求不足以及美国大选等原因,国际油价短期内难以摆脱跌势。这意味着三地变化率在十月中下旬就有可能达到-4%调价红线,国内油价有望迎来今年第四次下调。

  国际油价经历大起大落

  在刚刚过去的“黄金周”里,国际油价经历了犹如过山车般的大起大落。

  10月3日,受累9月中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和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均出现大幅下滑,国际油价大跌。

  其中,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跌3.75美元,收于每桶88.14美元,跌幅达4.08%。11月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40美元,收于每桶108.17美元,跌幅为3.05%。两地油价均创下今年8月3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不过,10月4日国际油价便一举“收复失地”。由于土耳其和叙利亚之间爆发边境武装冲突,紧张局势令市场担忧叙利亚内战可能会波及邻国石油供应。当天外盘收盘,纽约商交所11月交割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3.57美元,至每桶91.71美元,涨幅4.1%。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最新涨4.25美元,至每桶112.42美元,涨幅3.9%。基本完全将前一个交易日的跌幅全部收回。

  而就在10月5日周五,纽约11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再度下跌了1.83美元,跌幅为2%,一周内的累计跌幅已经达到4%。

  今年油价或第四次下调

  尽管国际油价涨跌互现,但4日的暴涨只是昙花一现,总体来看国际油价仍然处于下跌通道中。这从决定国内成品油调价与否的三地原油变化率中便可见一斑。

  来自监测机构中宇资讯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5日,三地原油连续22日移动加权均价每桶111.209美元,三地原油变化率为-1.86%,较前一日跌0.08%。而另一家机构卓创资讯的数据也显示,最新的三地原油变化率已经达到了-1.86%。

  对于未来一段时间内国际油价的走势,业内人士也认为出现暴涨的几率并不大。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吕斌表示,目前成品油的季节性需求旺季已经结束,需求预期并不足,同时在美国大选之前国际油价很难出现明显上涨,因此短期内国际油价还是会保持跌势,处于下跌通道中。

  事实上,目前距离国内上次调整成品油价格已经满22个工作日。这意味着如果按照当前原油均价再下跌0.5美元,也就是跌到108.19美元/桶左右计算,在10月18日到20日期间,三地原油变化率就将正式达到-4%。届时国内油价下调窗口就将正式打开,迎来今年油价第四次下调。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