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杂志精选

雾中行 蜀南竹海试驾东风日产新一代轩逸

2012年10月16日07:36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导语:

  从蓝鸟(Bluebird)、到蓝鸟轩逸(Bluebird Sylphy),作为日产中级车的代表作,自上市以来就有着不俗的表现,而此次全新换代直接命名为轩逸,不难看出东风日产在混战的中级车市场中的野心。

  东风日产新一代轩逸

  优点:带有Eco经济模式,综合油耗更低,车身设计优美,后排空间大,座椅舒适。

  缺点:加大变速箱变速比在节省燃油消耗的同时损失了一定的动力。

日产 轩逸 实拍 外观 图片

  毕晓中:个人用车追求个性,家庭用车追求平衡。新一代轩逸就是这种要把平衡追求到极致的车型。线条丰富的外观更加贴近日产的全新设计理念。内部空间足以满足家庭用,在车辆行驶中对发动机舱与外部的噪音进行了有效的控制,舒适的座椅很容易让人想到天籁,Eco模式下更加经济的综合油耗绝对是它的亮点。这一切都完美地迎合了精英家庭在用车中所追求的面子问题。丰富的产品线是决胜终端市场的法宝,在专访中日方人员也提到,他们会根据市场需求为新一代轩逸配备1.6T发动机,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日产 轩逸 实拍 外观 图片

  可以说我的汽车生活是从日产开始的。我的第一辆车就是一辆1989年的日产蓝鸟。对于那个年代的车而言,它已经足够豪华。电动调节后视镜、定速巡航,都已经出现在它的身上。它以14岁的高龄在我手中工作一年后光荣退休,而我又继续选择了一辆日产S14接替它的工作。从蓝鸟的舒适到S14的运动,让我深深地喜爱上日产这个品牌。从蓝鸟(Bluebird)、到蓝鸟轩逸(Bluebird Sylphy),作为日产中级车的代表作,自上市以来就有着不俗的表现,而此次全新换代直接命名为轩逸,不难看出东风日产在混战的中级车市场中的野心。

日产 轩逸 实拍 评测 图片

  初到宜宾正逢小雨,空气中略带薄雾。在今年北京车展期间,我们已经一睹新一代轩逸的芳容,但在宜宾的薄雾中它还是吸引着我的目光。经过全新设计的家族式前脸与天籁如出一辙,使新一代轩逸更显时髦、动感。新一代轩逸也采用时下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氙气大灯的组合,鹰眼式设计相比上一代车型更加犀利。

日产 轩逸 实拍 评测 图片

  同新骐达一样的倒梯形格栅两侧线条沿发动机舱盖向上伸展。腰线在前翼子板处划出一条弧线,使得侧面车身看上去更加妖娆,一直贯穿至尾灯处再向下收紧,使得尾部变得更加沉稳。同老款相比,新一代轩逸车身宽度增加了60毫米,进而达到了1760毫米,高度降低了15毫米而变为1495毫米,在轴距2700毫米不变的情况下,车身长度变为4610毫米,缩短了55毫米。

日产 轩逸 实拍 内饰 图片

  当打开车门坐入驾驶席后,第一感觉仿佛进入了一辆缩小版的天籁。由于车身比上一代车型更低,使得前排头部空间变得相对局促。驾驶席带有电动调节功能,后视镜亦可以电动折叠。方向盘与我们熟悉的新骐达一样,只是左侧多出了行车电脑与音响系统控制按钮。冷光字体配合镀铬装饰的仪表盘,以木纹边框和银灰色调材质构造出的中控台,让我产生了坐在天籁里面的错觉。

日产 轩逸 实拍 内饰 图片

  新一代轩逸的后排座椅增加了中央头枕,但在使用中,我发现后排头枕没有限位,高低调节很容易滑动。后排座椅中间位置的安全带也从之前的两点式改为三点式。由于同平台的原因,新骐达宽敞的后排空间在新一代轩逸身上也得到了充分体现。新一代轩逸采用i-key智能钥匙与一键式启动系统。但是在试驾车上我看到,智能一键开启按钮只有在驾驶员一侧的门把手上才有,如果扩展至副驾驶车门与后备厢将会更加便利。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外形优美配置丰富
(责任编辑:马良)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日产轩逸满意度:88分  排行

日产轩逸

实拍图片:2568

评测文章:71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2~7.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9.58~16.9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338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