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热点关注

热点关注: 听闻“一年55个月工资”之后

2012年10月24日18: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评论部
[提要]羡慕嫉妒恨?尽管官方进行了回应,但汽车圈内的众多从业者都通过各种渠道核实了一汽-大众员工高额年终奖的真实性,有差异的无非是奖金具体月数罢了。车企发放高额薪酬奖励并非先例,只是在车市巨大震荡的2012,此事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吴琼——上海证券报与那些只给高管发丰厚的股权激励、奖金的公司相比,这样的企业起码做到了公平分配。如果更多的企业都做到了这样的普惠,那么也许他们也会迎来业绩的高增长。

  楚林——每日经济新闻:去年一汽-大众东风日产东风本田等公司已经传出类似的员工奖励措施。虽然今年汽车市场整体放缓,销量增长有限,但是汽车行业的效益分化也日益明显,“贫富分化”严重。对于一线员工而言,薪酬制度确实很重要,差别很大的薪酬确实会导致人才向高工资的企业流动;对于管理层和技术骨干这些人才而言,为了留住人才,薪酬体系是重要的条件。

  但是,收入水平还是因地而宜,跟当地的经济水平有很大关系,所以区域差异性也同样存在;同时薪酬体系也是多元化的,这就要看企业对于人才的重视程度了。

  微言——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车企年终高奖金的事情,从去年就开始有了,可能对于车企人才流动有一定的影响;但是车企对于人才还是有的挑选还是有严格的标准的。据了解,很多企业都比较重视从大学毕业生开始培养人才,部分车企一直只招收大学毕业生,然后从零开始培养很少接受其它企业有工作经验的员工,除非是特殊需要。汽车圈许多人的成长路径和发展空间往往迥异,奖金也并非唯一选择标准。

  予墨——搜狐汽车评论员:听到55个月工资的消息,只有羡慕嫉妒恨。作为曾经在自主待过的一员,我最想知道的是,企业一年能挣多少利润,才给自己的员工发这么多钱?高层又发多少钱呢?

  自主品牌和合资车企之间的薪酬差距一直存在。最近几年,几家合资品牌都在建研发中心,自主品牌的人才流失就相当严重。很多时候,自主品牌变成了合资品牌的研发人员培训基地。坦白说,因为整个社会都是被生活压力所迫,不得不为了更高的薪酬而努力。有时候说为民族品牌尽力总是显得非常苍白;有尊严的活着都困难,空谈贡献就想是梦一样。

  某自主车企员工:说实话听到这个消息说不羡慕是假的。企业今年效益还不错,我们部门普通职员按惯例会发几千块吧。至于我个人跳槽倒不至于,毕竟是老家,企业在本地比起来也是很不错的。

  一汽大众员工:我们一直是三班倒,节假日几乎没休息过,一个月休息3~4天已经很奢侈了,别人只看到我们一个月拿几个月的工资,付出的辛苦也是加倍的。

  相关阅读:一汽大众驳年终奖传闻:55个月工资不属实

  小结:1、幸福如人饮水,冷暖自知;2、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