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福特:未来两年在欧洲亏损将超过30亿美元

2012年10月26日09: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0月26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在本周四对外发布了该公司第二轮在欧洲市场裁员以及关闭工厂的决定,旨在应对欧洲市场业务的亏损。福特汽车表示,预计在未来两年里,其在欧洲市场的亏损将超过30亿美元。

  福特汽车在本周四向英国工会表示,可能会在2013年中期关闭其在Southampton的厢式货车工厂以及Dagenham的冲压工厂,这将导致该公司裁员1400人,并结束福特在英国市场的汽车生产业务 。

  此举距离福特汽车宣布将在2014年年底关闭于比利时的Genk工厂仅仅只有一天之隔。总的来说,福特汽车将会裁员6200人,并将在欧洲市场的汽车产量下调18%,旨在每年节约4.5亿美元至5亿美元的成本。

  不仅如此,福特汽车还表示,预计今年在欧洲市场的亏损将超过15亿美元,超过了该公司早前预测的10亿美元亏损。福特表示,预计在明年欧洲市场的亏损规模也将与今年相当。而欧洲市场在2013年的汽车销量最多也仅能与2012年的水平持平。

  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穆拉利在电话会议上向分析师和媒体记者表示:“我们目前正在竭力面对当前欧洲市场经济放缓以及汽车行业下滑的现实,这就是我们作出了如此决断且艰难的决策的原因。”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欧洲市场在短期内还难以实现复苏,汽车制造商们都在艰难的通过关闭工厂,裁掉冗余人员来应对在欧洲市场的亏损。据了解,Southampton汽车工厂是今年欧洲市场被关闭的第四家工厂。

  福特在本周四做出的亏损预期是其在今年第二次上调欧洲市场的亏损,反映出欧洲汽车市场环境已经进一步恶化。数据显示,在2011年,福特汽车在欧洲市场亏损了2700万美元。

  在2012年初,福特预测,今年在欧洲市场的亏损至多为6亿美元,在今年7月,福特将亏损幅度上调至10亿美元。如今,福特表示,今明两年在欧洲市场的亏损至少都会在30亿美元,而预计欧洲市场的汽车销量将低于1400万辆。

  福特汽车欧洲部门负责人Stephen Odell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如果你在两年前问我,我会称欧洲市场处于低谷,如今,却很难加以预测。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已经在极低的水平上运营。”

  在本周,欧洲汽车市场遭遇了黑暗的一周。由中国民营汽车制造商控股的沃尔沃汽车表示,将削减在比利时的汽车产量,而德国戴姆勒汽车也发布警告称,在明年利润率都难以出现提升。德国多元化金融服务集团Guggenheim的分析师Matthew Stover表示,福特关闭工厂的举措依然不足以应对汽车行业如今所面临这些问题。为了应对市场的疲软,福特已经削减了市场营销和广告的成本,并向某些员工提供了买断的方案。但如果欧洲市场的复苏未进一步显现,福特的高官们还会进一步采取行动。

  福特汽车首席财务官Bob Shank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将继续采取措施应对眼前的现实,正如我们每天所做的那样。”

  Bob Shanks表示,福特2014年在欧洲市场的亏损将缩小。福特计划在中期内实现6%至8%的运营利润率目标。(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