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欧洲车市下滑 福特欧洲关工厂裁员6300人

2012年10月29日07:4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唐柳杨

  欧洲车市大幅下滑迫使福特汽车做出回应。据外媒报道,福特将关闭三家欧洲工厂,裁员总数约为6300人,以抑制未来两年预期超过30亿美元的亏损。这是过去数十年来福特首次在欧洲关闭工厂。值得一提的是,福特等公司在欧洲减产裁员,但在中国却大力增加投资。

  本月早些时候,福特宣布将于2014年关闭比利时亨克市工厂,该工厂4300名员工面临下岗威胁。上周末福特汽车再次宣布2013年将关闭两家英国工厂,包括一座整车厂和一座发动机生产厂,工会表示两座工厂总裁员数约在2000人。

  福特CFO鲍勃·尚克斯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预期该公司欧洲区业务今年和明年的亏损都将超过15亿美元。

  根据欧洲汽车工业协会报告,今年前三季度欧洲市场销量下跌7.6%,连续12月同比下滑,福特欧洲销量同比下跌12.6%。2012年欧洲汽车销量下滑幅度预计可达10%,创下自1993年欧洲货币危机以来之最。

  在此之前,标致雪铁龙欧宝菲亚特汽车已经实施了欧洲减产计划。据报道,随着消费者收紧预算、失业率居高不下以及政府实施紧缩措施,预计欧洲车市仍将保持一段时间的低迷。

  然而,福特菲亚特等公司在欧洲裁员减产,但在中国却在新建工厂和招聘员工。2011年至今,福特中国子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计划总投资70亿元,用于扩建工厂、新建发动机工厂和变速箱工厂,并制定了激进的销售目标。

  菲亚特、通用、标致雪铁龙等公司也不例外。上月上海通用武汉工厂动工开建,该工厂投资70亿元,设计年产能30万辆。有消息称,大众汽车计划投资16亿美元在长沙新建工厂,并计划在呼和浩特也新建一个工厂。菲亚特在中国投资50亿元的新公司也在不久前投放了第一款车型。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前9月国内累计汽车销量为1409.23万辆,同比增长3.4%,虽然增幅较前几年大幅下挫,但预计今年汽车销售总量仍将超过1800万辆,为全球第一大汽车消费国。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