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产销数据平台--汽车销量排行、分析 > 汽车企业销量

前3季度全球车企销量三甲出炉 丰田领跑

2012年10月29日08: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0月29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日本的地震海啸自然灾害过后,丰田汽车的汽车销量已逐渐恢复。到目前为止,丰田汽车全球销量已经超过通用汽车公司,成为全球汽车销量榜单之王。

  丰田公司周五表示,公司在今年前九个月内汽车全球销量为740万辆,比通用汽车要多出45万辆。与此同时,丰田汽车在前九个月的销量增长率为28%,通用汽车销量增长为2.5%至695万辆。

  丰田位于日本的多家工厂在2011年受到地震与海啸的影响而被迫中断生产,这使得公司向美国及其他地区市场的出口量下降。不过,如今丰田已经恢复正常,并且产量与销量都逐渐得到了提高。德国大众汽车也迎来了销量的强劲上涨。

  通用汽车发言人吉姆-凯恩(Jim Cain)表示,公司目前更为关心的是利润的增长幅度而不是全球汽车销量多或少。丰田也曾做出了类似的声明,不过该公司高管曾私下承认,汽车销量王座对于两家公司而言都是相当看重的。数据显示,在2008年以前的70年里,通用汽车一直稳居汽车销量第一的宝座。

  需要注意的是,丰田若要保持其领先优势,势必会面临着诸多挑战。受到中国与日本领土争端的影响,该公司汽车于中国的销量正在下滑。

  丰田目前正在生产Prius混合动力型汽车、凯美瑞以及高端品牌雷克萨斯。公司曾计划今年向中国售出100万辆汽车,但如今却并不期望能够实现预期目标。

  丰田汽车9月份于中国的销量为4.41万辆,去年同期销量为8.6万辆;8月份,丰田于中国的销量为7.528万辆,较去年同期销量下跌15%。

  野村证券(Nomura Securities Co.) 分析师Masataka Kunugimoto表示,“尽管丰田在中国的汽车销量今年达不到100万辆,但预计仍能渐渐地达到90万辆。我们预计这种下跌势头不会持续,因为中国的汽车市场仍在增长。”

  他还表示,通用及其他非日本汽车品牌可能会因为中国的消费者拒绝购买日本品牌而获得销量的上涨。

  大众汽车利益于今年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增长,其总销量正在接近通用。大众汽车一至九月共售出了670万辆轻型车,同比上涨9.7%。不过,大众目前所面临的挑战就是欧洲市场的疲软。

  通用在其本土市场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公司在美国的销量出现停滞,一至九月销量增长为3.4%,远远落后于汽车行业15%的增长幅度。(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