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汽车碰撞安全

售价10万谁更安全 4款国产5星安全车对比

2012年10月31日06: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沙

  偏置碰撞逸动首次参加了2012版新规测试,表现虽然不错但失分率较高,而参加了老版测试的车型中,中华H530帝豪EC7不分上下,这方面优于风神A60

  得分来看,总分18分的新版标准中,逸动获得得分:13.04分(72.44%), 中华H530得分 14.48分(90.50%),风神A60得分13.97分(87.31%),帝豪EC7得分14.41分(90.06%)。

  正面40%重叠可变形碰撞和日常常见事故极为接近,所以也比较有说服力。在新的2012版的C-NCAP规则当中,正面40%可变形壁障碰撞的测试速度从之前的56Km/h提高至64km/h,正式欧洲E-NCAP达到相同速度水平。这是与国内不断改善的道路条件相匹配的,随着高速路网覆盖率的不断提高和城乡公路铺设长度的不断增加,车辆的通行条件也会相应提高,更高的速度标准更接近日常汽车用户的实际驾驶速度,对于广大汽车消费者而言更具现实的参考意义。

长安 逸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偏置40%的正面碰撞中,试验时速由之前的56公里提速到64公里,瞬间撞击能量增大30%,长安逸动碰撞后上顶梁、车顶等稍有变形,挡风玻璃完好,车窗玻璃完好,左侧车门能正常开启,显示出高强度车身的优势。车厢对试验假人的保护也很到位,假人坐姿正常,且安全带紧扣假人身上,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在碰撞瞬间均正常展开,为假人的胸部和头部提供了更优秀的安全保障。

长安 逸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长安 逸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偏置碰撞中,中华H530前机舱吸收分散了大部分冲击力,大部分配件断裂脱落,部分配件飞离车身较远;前排双气囊弹出,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痕迹明显,印迹清晰;后排假人运动幅度较大,头部与C柱内饰板接触,印迹清晰,身体右倾,安全带紧扣。

中华 H530 实拍 图解 图片

中华 H530 实拍 图解 图片

中华 H530 实拍 图解 图片

  偏置碰撞中,风神A60前机舱吸收分散了大部分冲击力,大部分配件断裂脱落,部分配件飞离车身较远;前排双气囊弹出,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痕迹明显;后排假人运动幅度较大,身体与内饰板明显接触迹象,身体右倾,安全带紧勒、嵌入假人腹部。

风神 A60 实拍 图解 图片

风神 A60 实拍 图解 图片

风神 A60 实拍 图解 图片

  偏置碰撞中,帝豪EC7发动机舱溃缩变形,前挡风玻璃保持完整,撞击侧轮胎也没有发生爆胎。A柱、B柱和C柱无明显变形,4个车门均可轻松打开,乘员舱内部的防火墙、转向管柱和踏板也没有出现明显的侵入变形,这些迹象都表明该车的乘员舱结构在高速碰撞下保持了很好的稳定性。

吉利帝豪 EC7 实拍 图解 图片

吉利帝豪 EC7 实拍 图解 图片

吉利帝豪 EC7 实拍 图解 图片

  结论:碰撞成绩来看,逸动失分率很高,毕竟车速提升了8公里,撞击能量大大提升,但是从现场图片判断,逸动整体框架与假人保护到位。而接受了09版碰撞测试标准的三车中,中华H530帝豪EC7表现较佳,而风神A60在这方面略微不及其他三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纪旭)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东风风神A60满意度:93分  排行

东风风神A60

实拍图片:954

评测文章:9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5~7.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8.68~13.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39篇行情文章询价

风神A60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