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日产或将暂停对华出口 恢复时间视库存定

2012年11月01日08:2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卫琰
  在传言雷克萨斯停止对华出口汽车之后,近日又有一家日本车企被传暂停对华出口。

  近日,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称:“日产汽车公司决定到明年1月底之前停止向中国出口整车。”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产此次决定停止对华出口主要还是由于日产在中国的销量持续低迷,虽然日产进口车型在日产在华的销量中只占很小的比例,但由于这部分车型利润较高,为了减少公司损失,所以决定暂停整车出口。时间为今年11月到明年1月底前的3个月。

  对此,日产中国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目前我们也是从网上看到了这则消息,确切消息还在进一步核实中。”他同时强调:“日产停止进口主要还是为了消化目前的库存,如果库存消化顺利,很可能会提前恢复对华出口。”

  由于“钓鱼岛”问题的进一步发展,日产在华业务的确受到不小的影响。一位英菲尼迪在北京的经销商告诉记者:“这两个月我们店销量的确下滑不少,此前一个月还能销售100余辆,现在也就十几辆,库存在不断增加。”

  此前,有消息称:“雷克萨斯暂停对华进口业务。”虽然雷克萨斯中国方面否认了这一消息,但表示未来会根据销售情况调整进口业务。

  业内人士认为:“在目前销量下滑的情况下,日系车暂停进口对经销商或许是好事,此举能够暂时缓解库存压力,防止资金链断裂。”
(责任编辑:杜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