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福特发多项人事任命 穆拉利留任到2014年

2012年11月02日10: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福特汽车公司正进一步提升并强化领导团队,持续推进一个福特计划,实现盈利性增长。

  福特汽车公司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今天宣布穆拉利先生将继续担任福特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至少到2014 年。同时,任命Mark Fields 为公司首席运营官,任命于12 月1 日起生效。

  穆拉利将继续领导一个福特计划的长期业务发展战略以及该战略的持续改进。Fields 将全面负责公司的业务运营。

  Fields 将继续向穆拉利先生汇报。同时公司的首席财务官、总法律顾问以及人力资源和公司服务集团副总裁也将直接向穆拉利汇报。

  福特的汽车业务部门 —— 美洲地区(包括北美和南美)、欧洲,中东和非洲、以及亚太地区将汇报给Fields. 公司的大部分职能部门也将同时向Fields 汇报,包括产品研发、制造和劳工关系、 采购、质量、可持续发展,环境和安全工程、信息科技、政府和社区关系、市场,销售和服务以及传播部门。

  福特汽车公司同时宣布了其他领导层任命,也于 12 月1 日生效:

  • 任命韩瑞麒福特汽车执行副总裁、美洲地区总裁。他现任集团副总裁、以及亚太及非洲地区总裁。

  • 任命Stephen Odell 为福特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及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总裁。Odell 现任集团副总裁,福特欧洲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将非洲和中东地区业务归至福特欧洲及Odell 旗下,将有利于公司充分利用盈利性增长的机会并提高效率。

  • 任命吉姆.法利为执行副总裁,负责全球市场营销、销售和服务以及林肯品牌;法利现任集团副总裁,他在继续原有工作的基础上, 将负责林肯品牌的运营。 他将与公司的业务及职能部门共同工作,重新将林肯打造成世界一流、全球性的豪华品牌。

  • 任命萧达伟为集团副总裁,亚太地区总裁;他现任福特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 罗力强将担任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及福特汽车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他现任福特亚太及非洲区首席财务官。

  “今天福特汽车迈出了盈利性增长过程中里程碑式的一步, 公司核心领导的任命将帮助我们继续深化实施一个福特计划,”比尔.福特说,“人员的能力和团队的稳定是福特的竞争优势。我们很幸运穆拉利先生将继续执掌福特,我们也很幸运有我们出色领导层携手合作,不断将我们的计划付诸实施。”

  在过去七年中,作为公司的执行副总裁、美洲地区总裁,Fields 负责公司北美地区业务的转型,并实现了创记录的利润。在这一任职期间,他负责公司的福特林肯品牌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和南美地区的业务发展、生产制造、市场营销和销售。

       韩瑞麒在过去的三年中领导了福特在亚太地区的成长,在他的主导下,福特正在该地区兴建九座工厂,并承诺在2015 年前引进50 款新车型和动力总成。他将携其丰富的商业和汽车行业经验管理美洲地区业务,继续北美的强劲发展势头,并在南美打造强健的业务。

  Odell 正在领导欧洲地区业务的转型,聚焦一个福特计划,并通过空前专注于引进新产品、提升品牌和提高成本效率实现盈利性增长。

  法利将继续领导福特全球市场营销、销售和服务,聚焦新兴消费群,提升销售收入。他在丰田工作时期打造雷克萨斯的经验将帮助他完成他的新增职责——打造林肯品牌。

  萧达伟一直负责福特在中国的业务,公司在该地区的投入超过49 亿美元,并将在2015 年之前引进15 款新产品,且实现产能翻番。携其在北美、南美、欧洲和亚太的丰富工作经验,且在过去一年中与韩瑞麒先生并肩工作,萧达伟将领导福特在亚太地区的成长。

  罗力强将成为福特中国的领军人物。作为现任亚太及非洲地区的首席财务官,他与韩瑞麒和萧达伟密切合作,制定并实施了公司在该地区的快速发展计划。他曾是福特北美地区转型领导团队的一员, 具备丰富的全球运营经验。 他将专注于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带领福特中国大幅拓展在华业务。

  “过去几年中,除了根本性地转变我们的公司,我们还强化了世界一流的领导团队,让我们可以在一个福特的旅程中继续走下去。”穆拉利说。“福特将继续专注于推进一个福特计划,包括果断应对近期的挑战,为长期发展投资,开发具备领先的质量、燃油经济性、安全性和设计的物有所值的新产品。”

  此次任命涉及的领导的个人简历如下:

  Mark Fields

  Fields, 51 岁, 2005 年10 月被任命为公司执行副总裁、美洲地区总裁之前曾任福特欧洲和福特汽车豪华汽车集团(PAG)的执行副总裁。当时他的职责涵盖全部福特高档车业务,以及在欧洲制造销售的福特品牌汽车业务。更早前,Fields 曾经担任福特汽车豪华汽车集团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Fields 1989 年7 月加入福特。2000 年到2002 年,他曾任马自达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领导公司进行了一系列重大转型。他曾经在北美和南美地区担任过一系列的职务,包括福特阿根廷公司总经理。

  瑞麒

  韩瑞麒, 45 岁,于2009 年12 月起担任福特汽车亚太及非洲区总裁。 此前,韩瑞麒先生是福特汽车公司负责全球制造和劳工事务的集团副总裁,职责范围包括福特在全球的整车厂、冲压厂和发动机厂,并监管福特汽车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对冲压、车辆以及发动机制造的工程支持。 韩瑞麒先生曾历任福特北美制造副总裁、整车运营副总裁以及福特加拿大总裁兼首席执行官。2000 年加入福特汽车之前,他是芝加哥一家制造业投资集团Ryan Enterprises Group 的合伙人兼高级副总裁。 他也曾在通用汽车工作过10 年,担任过包括制造厂经理等与工程制造相关的多个职位。

  Stephen Odell

  Odell, 57 岁,2010 年8 月起担任福特集团副总裁,欧洲地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此前,Odell曾历任沃尔沃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福特欧洲首席财务官、福特欧洲市场营销,销售和服务副总裁、马自达负责市场营销,销售和用户服务的常务执行官、捷豹北美地区市场营销和销售副总裁。Odell 1980 年作为实习生加入福特英国公司。

  吉姆.法利

  法利, 50 岁,2010 年8 月成为福特首位负责全球市场营销、销售和服务的高层领导人。他2007 年11 月加入福特汽车公司。法利先生通过集中整合全球市场营销、广告、数字传播、品牌建设和研究,帮助福特进一步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加入福特之前,法利先生任雷克萨斯集团副总裁兼总经理,负责丰田旗下这个豪华汽车品牌的所有市场营销和客户服务事务。在领导雷克萨斯之前,法利先生曾担任丰田品牌部主管市场的集团副总裁,负责丰田品牌部市场营销规划、广告、采购、促销、激励机制以及数字传播事务。他还曾担任过丰田欧洲产品管理总经理。

  萧达伟

  萧达伟, 61 岁,曾在四个地区总部担任过高层领导职务,最近于2011 年11 月起担任福特中国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他拥有丰富的全球工作经验,包括在北美地区、南美地区、南非和亚太担任高层领导职务。他曾任福特美洲地区财务总监、福特加拿大、墨西哥和南美地区的执行总监。他也曾在福特欧洲担任首席财务官和战略规划副总裁。早前,萧达伟曾任福特亚太区的首席财务官。他1977 年加入福特从事财务分析工作。

  罗力强

  罗力强,46 岁, 2010 年6 月起担任福特亚太及非洲区首席财务官。罗力强在业务战略方面,尤其是在市场分析、定价策略和产品项目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他在2007 年1 月至2010 年到中国任职前担任福特美国负责市场销售的财务总监,是公司北美复兴计划领导团队的重要成员。他在美国任职期间负责核心业务战略包括价格和业务规划,并领导了公司削减复杂度以及重建经销商政策的工作。罗力强更早曾在福特北美、欧洲和亚洲担任一系列职务,包括福特欧洲产品研发部门的财务总监,以及在日本担任马自达汽车公司的财务领导。他1990 年加入福特从事财务分析工作。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