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新车潮人秀第33期:沃尔沃V60 北欧旅行家

2012年11月02日17: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新车潮人秀实录2

  主持人:从实用性上,从外观上来讲,李雪都觉得旅行版的车没什么优势,不吸引人,而且空间未必就大,我们听听高天你的观点,你喜欢旅行版的车吗?

  高天:这个问题正好前两天在我自己心理也发生了一个转变,我以前是比较喜欢旅行车的,因为我觉得它的造型比三厢车显得更完整一些,尾部收得没有那么突兀。但是后来我这两天特别奇怪不知道为什么,发现旅行车,我现在越看越一般了。

  巩伟:变得够快了。

  高天:我出于两方面考虑,第一我的年龄,我还年轻,这个东西对于我来说没有用,我买这么大的旅行车,我也不拖家带口,我家里就跟我老婆俩人,两厢车足够了,这是用途对于我来说没有任何意义。我买它等于浪费,然后停车也不方便,我还要多花钱,这个东西现在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意义。其次可能在中国有一点大家对于旅行车的认知度自然是没有欧洲国家高。其实也是出于这个考虑,因为大家对于它没有需求,老外的家里什么样,可能一对父母家里两到三个孩子,经常出去玩,孩子多,一带带一堆东西自然就有需要。在中国恰恰相反现在三口之家没有需要,确实普通三厢车足够了。

  主持人:主要从实用性上来讲,李雪从外观实用性都觉得没这个必要。看第一时间听众反馈。

  8075:旅行版车使用不错,但是价格太贵,国产率太多,产品余地选择太小。

  6097:旅行版多棒啊,很多的精品,像奔驰C,奥迪A4,萨博93,很多精品是我的大爱,但是这些价格太过昂贵。

  6108:旅行版车还没有进入到中国人视野当中,因为完全没有那个必要,生生又长出来一块干嘛使呢。

  7218:旅行版的车给我感觉没有正经的轿车那么显高档。

  主持人:这是大家不同的看法,巩伟喜欢旅行车吗?

  巩伟:我是支持旅行的,最后一位听众说的,没有商务,没有轿车那么高档。这个可能占比较大的比重。

  主持人:接受度还是第一。

  巩伟:对,这是我个人的观点,有时候聊天好比德国车为什么在国内那么受欢迎呢?因为它更早的进来,然后它的知名度更响亮,口碑更好。很多人今天选车的时候,他的第一台车很可能考虑德国车,如果不买德国车,买一个其他国家品牌的车,纵然它好,他觉得好象像吃饭一样少吃了什么似的,有一个心理过程。我觉得旅行车按顺序来排的话,自然要排在轿车后面,这是很自然的事情。

  主持人:今天和大家聊的沃尔沃V60,就是一款旅行版的车,三位跟我们说说你们对这款车第一印象,用最简单的一个评价,到底喜欢不喜欢这个车?李雪你喜欢吗?

  李雪:外形上来说还是比较喜欢,但是对于我这个实用性,还有空间,我可能又不太喜欢,很矛盾。

  高天:70%喜欢,30%不太满意。

  巩伟:我个人是觉得其实它像是说到北欧就是斯堪的纳维亚,斯堪的纳维亚风潮飘过来在我眼里修长的落叶很漂亮。我是觉得设计方面比以前它的V系列要好看很多,它的问题就是它太个性,太自我了。李雪说进去以后觉得空间不够,历史上V40、70、60、50都是这样的,历史上没有60,50都是这样的。就是要低低的,矮矮的,窗户窄窄的,小小的,就是这个风格,很坚持,坚持也带来它的一些销售方面的问题。

  主持人:所以我们看这一款V60绝对是目前市场上比较小众的车,但是新车潮人秀一贯宗旨是把各种各样不同风格,不同品牌,不同价位的车型都在这儿给大家做一个介绍,让大家有一个更加全面了解。稍候从品牌角度分享一下您对沃尔沃这个品牌印象和概念,是否认为它的安全性方面是比别的车都要突出,为什么有这样的印象,移动联通电信发送英文字母HD加您想说的内容发送到10621039。

  主持人:新车潮人秀正在直播当中,直播间嘉宾合作伙伴《精品购物指南》汽车周刊主笔巩伟、编辑高天,和特邀潮人李雪。一定要提醒各位,今天可以通过合作伙伴《精品购物指南》汽车周刊同步看到我们这一期节目,看看美丽的李雪和V60在一块效果到底怎么样?刚才我们谈到了对于沃尔沃这个品牌的印象,先来看看大家说法。

  6103:很久就被灌输了,好象他们家车安全系是比别人家高,也有点一迷糊。

  0016:旅行版不是问题,我也支持自主品牌,沃尔沃是咱中国的,但是沃尔沃最大的问题在于内饰设计,中控台太难看了。

  0028:不知道沃尔沃安全性到底在哪,但是身边所有买沃尔沃买车的理由都是说这车安全,俺从来没去过北欧,俺也没在北欧生活过,不知道那边是不是特爱出事故,显示出它的安全配置。

  3328:只能说沃尔沃之前公关宣传做得太到位了,仔细分享它所有的配置,别的品牌早就有了,只不过传统当中给大家一个印象罢了。

  主持人:回到直播间来听听三位对沃尔沃品牌的印象,还是先听李雪说。

  李雪:我觉得刚才挺赞同网友说的,因为在我的思想里面,我也真的是认为沃尔沃的安全系数是挺高的,这是我一直根深蒂固的。

  主持人:大家都被洗脑了。

  高天:有历史原因的,大家说北欧的品牌,北欧的天气是什么样,大家可以想一下,它是多雨雪天气,尤其冬天路面经常被雪覆盖的,对于车辆安全性要求自然比其他地方要高一些。而且沃尔沃据我所知,如果没记错的话,它是第一个把汽车安全带运用到产品当中去投产的,所以它的安全并不是一味只是宣传的口号,是从历史上有这么一个起点,它确实有一些装备是它先用的,而且在北欧国家,自然对车身刚性和安全方面有一定比别人更多的考虑,这个是咱们毋庸置疑的。至于它现在一直在推这个,是不是就比别人安全就不一定了。

  主持人:我们经常在节目里聊到这样一个话题,你看各个不同的国家生产出来的车,一定会有本国的印迹,这是一定的。

  巩伟:我听沃尔沃的人跟我讲过,它那个地方出生率很低。所以对人的生命特别尊重,极其的关注人的生命。所以沃尔沃作为瑞典品牌,也是做这样一个讲究安全是顺理成章的事情。而且它历史上的确像高天讲的安全带是它发明的,它也很早使用像刚才讲的ABS等等这些设施,包括这些设备,包括到今天一些安全装备我们一会儿会聊到,尽管其他品牌有,但是它可能做得要更好一些,一会儿再细说。

  主持人:有历史渊源再加上成功的公关宣传,所以在大家心目中留下根深蒂固的印象。

  巩伟: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安全不能靠这一张牌打天下,太久了。

  主持人:放在V60身上一起探讨沃尔沃几个品牌核心卖点,第一就是安全性,先从安全性开始说起,还是回答一下那么多听众提到的一个问题,它真的比别的车安全吗?

  巩伟:我举一个例子ACC,自动随车系统,这个系统在奥迪上面也有,在一些其他品牌上面也有。沃尔沃的也有这个跟随系统,你只需要控制方向,油门和刹车都不用管,它会跟着前面那一台车一直走,如果那台车变道,它会再加速跟着前面那一台车。沃尔沃可以做到一个比较大的提升,S80上面没有的,S60上面有体现,可以把速度控制到30公里以下,以前比如其他品牌要求30公里以上,这个功能才能启动。在30公里以下这个功能无法启动,它可以做到。

  主持人:你们有没有试V60的时候,试试这个功能?

  巩伟:其实这个功能在慢速的时候,它有另外一个辅助技术同时在启动,城市安全系统,还有排队系统,排队功能适用于很慢速情况下,我们跟着车用过这个功能,可以控制到几米,6米的距离。

  主持人:六米?

  巩伟:就是很小了,但是实际的测试可以达到甚至小于6米,比6米还要小,加塞都不太好加。可以小于6米,在这样一个情况下就一个心理上的障碍,不太去敢试真的让车往前加,是不是可以站住。那个距离有点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