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新车潮人秀第33期:沃尔沃V60 北欧旅行家

2012年11月02日17: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新车潮人秀实录3

  主持人:李雪那天拍大片的时候有没有试试那些神奇的功能,你的发言最有代表性,他们都是专业的记者,试过吗?好用吗?

  李雪:这个真没试过,因为今天才知道这个,那天没有意识到,没有试这个。但是我试了刹车系统,当你停住的时候,我觉得挺有意思的时候,你踩死的时候,它会自动起停,当你给油的时候,像自动起车一样重新走,这样可能省油。试车那个人员也问我喜不喜欢这样?但是对于我来说可能没有什么感觉,我觉得它既能省油也不耽误我正常使用,我觉得挺好的这一点。您说的那个我真的没试。

  主持人:这应该去试试,算是它的核心卖点。

  巩伟:首先在S60,V60脱胎于S60,很多东西都是一样的,前三分之二都是一样的,S60那个时候在做大规模推广,在重要场地专门测试过这些功能,确实很有效,还有一个城市安全系统,可以是识别人,应该是80厘米高度以上的行人。

  主持人:北京路面上到底有没有认这个功能?

  高天:我一直没说话等着反驳巩伟老师,这个功能时速30公里以下才可以启动,这东西在中国大部分城市,我觉得现在属于概念的成分远远大于它的实际用处。所有这些东西大家都有,包括沃尔沃V60,车道偏离提醒,包括盲点提醒,这个功能远远要比那个城市安全,跟车这种东西实用得多,这个你自己驾驶时候,如果我出现了偏差,我会得到警示。那两个东西完全觉得把我自己扔给车了,你看着办吧,这个东西在欧洲可能在秩序化更好的国家,这个东西有用,因为没有人会乱加塞,只要跟着就OK,没有人突然冲出来,只是预防意外的。但是我们还在顺利发展的国家中,这个东西真的有用吗?我一直持有这个疑问。

  巩伟:其实这个沃尔沃也考虑到,也讲过,这些系统就像梁老师一开始所说包括ABS所有这些科技辅助系统不可以完全替代人,人使用这些系统能够带来什么,比如城市安全系统可以有一个作用,真正在你没有注意到行人,比如说一个距离很近的情况下,它纵然无法让你完全躲避,它可以让你减轻冲撞,会大力的替你全部踩制动,当然ABS,ESP这些东西同时生效。有时候没有注意行人,或者没有注意什么物体的时候,当它发现的时候,它会主动替你制动,这个功能还是很有效,但是有了这个可以盲开吗?不是这样的,还是要注意的。

  主持人:这些安全性配置如果大家看一下差不多卖到这个价位,它的基本价格是在30多万到接近50万之间其他的一些品牌的车型,我们刚才所讲到一些安全配置,名字不同,但是实际上很多家都在采用这样的技术。高天刚才讲的是非常实用性的一点,北京目前非常拥堵路面上,非常概念化安全配置到底起到多大作用,暂且打一个问号,但是无论如何有这些东西给你一些提醒,只能给你一些提示。谈到安全性问题,还是要放在节目一开始说的那句话,只有最安全的人。你们觉得V60核心的卖点,一是它的安全性,二是什么呢?

  巩伟:我个人是比较喜欢旅行款,所以我觉得旅行车这个东西不喜欢的人接受不了,喜欢的人很爱。所以我觉得它另外一个卖点,作为V60,它的V系列就是旅行,毫无疑问是它的一个卖点,如果你不买因为这个,没有办法,它不是你的菜,你也不是它的菜。沃尔沃现在不光V60,从S60,包括接下来可能涉及到V40以后的,都在做一个全新的改变,就是年轻化,这也是它的算是一个卖点。V60可以跟C系列,C旅行可以跟奔驰,作为竞争对手有一些消费者会考量在中间摆波,因为V60很多设计确实做得不错,以前沃尔沃太沉闷了,现在沃尔沃确实有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

  主持人:李雪对于包括外观,还有内饰风格喜欢吗?

  李雪:外观挺喜欢的,内饰还是觉得它那个操控的那个地方,我觉得还是有一点挺太规整了。

  巩伟:她指的中控台。

  李雪:就是操控的,中控台那个地方对于我来说太规整了,倒车镜,我看着好象有一点不太舒服,可能视觉上我是不太特别喜欢。然后我觉得挺有意思,它的操控太有一个暖风的小人,一点,嗯哪吹哪,那个比较实用。

  主持人:你觉得小人可爱。

  李雪:那个挺直观的,使用上还是挺满意的。

  主持人:看看女孩子看车就注意这些细节。

  巩伟:也讲出沃尔沃另外一个问题,沃尔沃她说到中控台的时候,这是沃尔沃由中控台可以引发的一个问题,它不豪华,它豪华品牌的车价,但是你需要一个豪华车,你做到V60,S60,包括S80,都不会觉得比奔驰、比宝马那些豪华。

  主持人:针对这一点沃尔沃自己的人可不这么认为,曾经采访过沃尔沃设计师,对于内饰设计风格非常引以为荣,比如所谓悬浮式中控台设计,比如简约用色,很多直角应用,他认为就是北欧风格。我印象特别深刻,设计师跟我们讲这个线条的走势想一下北欧层峦叠嶂白雪覆盖的山,你觉得和那个线条像吗?

  巩伟:去宜家看看就知道,他有多少机会跟大家解释呢?跟每一个人解释呢?他可以在它的宣传测里讲,昨天跟晓峰通电话说,它的中控台源自比利时斯帕赛道,需要俯看,得飘到车的上方俯看,正常坐在车的座椅上面只能看到一个平面,但是沃尔沃的设计就是这样,有一点远离大家的需求。又有点可以说是坚持,既不希望这样的设计消亡,同时又希望这样的设计卖好,其实是挺纠结的一件事。

  主持人:针对他这样一种设计风格的语言,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正在听我们节目听众可以多多发表你们看法,

  9287:好不容易有一个被中国收购的国际品牌,希望大家不要调侃它,应应该多多支持和鼓励。

  8846:国民接受第一印象旅行车就是大屁股桑塔车,除了交警用,就是拉货用,一开始给旅行车档次特别低的心理感觉,但是旅行都比三厢车卖得贵不少,一开始给中国人的印象做坏了。

  主持人:一开始车什么样,会给大家留下很根深蒂固的印象。希望通过我们介绍,希望大家多多注意不同版本的车型,了解他们的优势和特点,具体到旅行版的车,它的特色到底是什么,最核心的一点还是它的实用性,功能性非常重要,如果大家充分了解到实用性,功能性,可能有一部分听众觉得是他们的菜。

  巩伟:这个车需要你开过,用过以后,再换回普通的轿车,三厢车就会觉得别扭,没办法如果现在让你选择,选择不了,只能假以时日了,我相信旅行车在遥远的未来,慢慢也会多起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