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 > 社会车闻

大众对华转移欧洲库存 明年出口或将翻倍

2012年11月05日07:26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由于欧洲市场经济的持续低迷,众多汽车厂商选择降低销量目标,以缓解车辆库存带来的压力。而在这其中,大众汽车也是受到了欧债危机的影响,在欧洲市场库存压力不断增大。近日根据彭博社的报道,大众汽车正计划将库存车辆移至中国,并计划将明年对中国市场出口数量提升至20万辆。根据大众汽车进口车此前公布的今年目标销量10万的数据分析,明年进口车方面将在现有目标的基础上进行翻倍。

大众 途锐 壁纸 官方 图片

  欧洲车市低迷 本土购买力下降/库存提升

  10月下旬大众汽车CEO文德恩教授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欧洲市场经济低迷使得大众在欧洲本土生产车辆无法完全消化,我们会将库存车辆转移至中国市场,以保证欧洲市场车辆的产销平衡。此外在明年大众汽车将计划向中国市场出口20万台汽车,这其中包括奥迪以及斯柯达品牌车型。

奥迪 A8L 实拍 外观 图片

  从此前大众集团方面公布的销量数字来看,大众汽车在欧洲市场今年前3季度销量为514986辆,而去年同期销量为526379辆,同比下降了2.16%,另外在欧洲整体市场份额方面,大众汽车从去年同期21.92%降至21.83%。面对这样的现状,大众汽车决定将库存转移至目前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进行销售,这样的作法是非常符合逻辑的。但从现国内市场角度分析,长期以来大众汽车的销售主要来自两个合资品牌的贡献,而进口车方面销量比较平稳,但远不及合资品牌销量。

  大众拟提升一倍销售计划 即将对华出口

大众 高尔夫敞篷 实拍 其它 图片

  目前大众进口车购买人群偏向“小众化”,究其原因我们不难发现,由于进口车在入关时需要缴纳关税,这也注定进口车的价格将高于国产车型,所以此市场购买需求是有限的。在2011年,大众进口车方面销量显示为5.3万辆,而在今年的北京车展期间,大众汽车宣布将全年目标销量由11万辆降为10万辆。而根据大众CEO文德恩教授的表态,明年20万辆的目标销量将在现有目标上再次翻倍,但就目前市场情况分析而言,明年的销售目标完成起来或将有很大的难度。

  近日网通社记者走访了部分大众进口车经销商,其中一位经销商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今年以来,很多进口车不在像前两年那样抢手,很多需要加钱提车的车型,也由于政府方面对个人购车的限制力度加大,由加价变为平价甚至赔钱进行卖车,市场变化速度相当之快。”而当记者将大众进口车方面或将销售计划再次提高的消息告知对方后,对方对此也是较为吃惊,并无奈地摇了摇头,表示这样的销售计划基本没有可能完成。

大众 迈腾四驱旅行车 实拍 外观 图片

  对于欧洲市场的现状,减少成本投入转而寻找新的市场增长点是企业正常的措施,而大众汽车方面将增长点选择在中国市场,这也证明中国市场对于大众汽车全球战略的重要性。但一切仍需从实际出发,如只是单纯凭主观变决定将国内销售目标进行提升,这样的作法在目前看来或许多少还是有些冒险。

(责任编辑:金丽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