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广汽集团/奇瑞汽车签署战略联盟合作协议

2012年11月06日17: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广汽集团奇瑞汽车建立国内汽车行业首个战略联盟,突破行业传统合作模式

  ★双方将在整车、核心零部件及新能源技术研发、体系能力建设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与共享

  ★双方合作将更好地集成优势资源,加快提升中国汽车工业整体核心竞争力,开创了自主发展的新模式,同时为中国产业经济发展模式的调整,提供了新的思路。

 

  11月6日,广汽集团奇瑞汽车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宣布建立战略联盟合作,双方正式签署了战略联盟合作框架协议。国家部委、广东省和安徽省、广州市和芜湖市的各级领导,签约方代表和来自全国各地100多家境内外媒体朋友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本着“真诚、平等、务实、开放、互利”的原则,在整车开发、动力总成、关键零部件、研发资源、节能新能源汽车、国际业务、生产制造管理等领域开展合作。协议的签订实施将有助于广汽集团奇瑞汽车的优势互补,快速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实现共赢式发展;标志着国内本土汽车企业首次建立了战略联盟合作关系;既是落实国家汽车产业政策的实际行动,又是进一步丰富我国汽车产业跨地区合作经验的大胆探索和实践,将对我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壮大产生积极影响。

  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与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都表示,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利于有效整合资源优势,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对整个中国汽车产业及相关行业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并为中国汽车工业整体核心竞争力的建设和整个汽车产业的发展上一个台阶做出贡献。

  广汽集团奇瑞汽车均是国家重点支持汽车行业资源整合的企业。目前,广汽集团已经形成乘用车、商用车、零部件、摩托车、汽车服务包括金融、保险及技术研发六大业务版块共同发展的产业格局,在合资合作、资本运营、生产制造、精益管理等领域形成了一定优势。

  奇瑞汽车是国内自主品牌标杆企业,拥有整车、发动机及部分关键零部件的自主研发能力、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目前已成为我国最大的自主品牌乘用车研发、生产、销售、出口企业。双方合作有利于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做大做强粤皖两省汽车产业,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的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

  通过入世以来十多年的努力探索,中国汽车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近年来随着消费市场、汽车市场及整体经济发展结构的调整升级,又对中国汽车产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寻找突破路径、实现与国际先进品牌有效竞争、取得高水平发展是中国汽车也是所有自主创新企业需要破解的核心课题。此次广汽集团奇瑞汽车的战略合作为中国汽车企业如何应对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有效整合优势资源,确立市场地位提供了新的模式和思路,也是整个中国经济在结构升级、产业转型的有力实践。

(责任编辑:杜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