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重磅车稀少日系车缩水 广州车展暗流涌动

2012年11月07日08:0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姜山

  秋风起,寒衣上,纷纷扰扰的车市在不知不觉中又到了广州国际车展的档期。对于临近年终的车市来说,眼下最大的重头戏当属11月底开始的广州车展。然而,在车市整体增速放缓,日系车遭遇寒流的背景下,今年的广州车展又与往年有着些许不同。根据目前的统计,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首发或上市的新车在绝对数量上并不是很多。而日系车企更是被传出有可能大面积缺席广州车展。不管怎样,在即将到来的广州国际车展上,日系车的“表演”,势必充满纠结。广州车展,暗流涌动。

  新车少悬念降

  11月22日-12月2日,依然是耳熟能详的琶洲展馆,今年的广州国际车展似乎少了以往“比肩京沪,再创规模”的高调惯例,显得更加低调和务实。尽管官方的数据显示今年广州车展的参展规模将达到20万平方米,但是目前来看,确切要在广州车展上首发的重磅车型却比以往少了很多。对于一个车展来说,首发车型特别是全球首发车型无疑是最吸引观众眼球的,而首发车型数量的下滑,可以看成是车展影响力或者是行业活跃度的下降。

  可以说,在首发车型上,今年广州车展新车没有太多悬念。不过,在即将入市的消费者看来,广州车展还是有看点的。毕竟各大厂家将要把很多明年将要上市以及未来推向市场的车型在今年最后的这次盛会上展示出来,这也是市场所关注的焦点之一。而在今年车市销量增幅放缓,车商压力增大的背景下,前来参展的商家无疑希望抓住这最后的走量时机,可以预见今年的广州车展仍然难以摆脱亦展亦销的“展销会”状况。

  日系车企纠结应对

  作为华南地区乃至全国最具影响力的车展之一,由于地处丰田本田日产三大日系车型的制造基地,广州车展一直是日系车商的“主场”,历来都是丰田本田日产等日系车唱主角。按照惯例,每年的这个时候,应该是各大日系车商紧张部署广州车展参展和宣传计划的时候。但是,今年的状况有点特别。

  由于今年日系车企受到广州限购政策以及钓鱼岛争端引发的国内民间抵制日货风波的双重打压,外界普遍关注日系车企会在此次车展上有怎样的表现。而日系车企却选择了集体失语,参展信息也是难觅踪影。

  在“岛争”事件发生后,丰田本田日产等日系车企纷纷收紧了自己的宣传计划,某些车企更是叫停了经销商的各种活动,并发函要求经销商停止参加当地车展。而在即将到来的广州车展,日系车是坚守广州大本营以图自救,还是战略放弃以求自保,是眼下外界最关注的话题之一。不管怎样,在本次广州车展,日系车企们的表演,势必充满纠结。

(责任编辑:陈钇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