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搜狐点评

车来车往:日系豪车借车展挽回消费者信心

2012年11月20日10: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车来车往

  2012年11月21日(21日、22日为媒体日),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下称"广州车展")将拉开帷幕,作为每年的最后一次大型车展,其地位越来越重要,既是各车企对今年成果的展示,也是对明年车市场的展望。广州车展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参展车辆总数达950辆,比去年相比增长了50辆。全球首发车数量为34辆,多于去年的30辆,其中,跨国公司的全球首发车数量为4辆。而亚洲首发车数量为23辆,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10辆。大众、通用、福特奔驰宝马PSA集团丰田、上汽、广汽等国内外汽车厂家均将参展。

  以广东为代表的华南市场一直都是日系车的品牌大本营和销售的重镇,日系车在华南的市场份额达到了50%以上,所以广州作为华南车市的核心一直都是日系车企整体市场表现的重要风向标。此外,广州云集了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东风日产等日系车企,所以广州车展一直被称之为日系车的主场,即便是今年受到钓鱼岛争端、广州限购等事件的巨大影响,日系车依然将以强大阵容参展,几乎所有日系品牌都带来了自己的首发和上市车型,宣传力度完全不减往年。广州车展组委会消息显示,本田日产三菱马自达斯巴鲁铃木等日系品牌均将参加广州车展,并超过或维持了与去年相当的参展规模,这些日系车企将带来各自的核心技术及最新成果。

  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作为日系的三大豪华车,也将以强大的阵容参展。三大日系豪华车,除了进入较早的雷克萨斯外,英菲尼迪讴歌在国内一直没有明显起色,如今受到钓鱼岛争端的影响,三者在国内的销量大幅下滑。亟须广州车展这样的车展盛会来展示企业实力和信心,这也是挽回消费者信心的有力措施。

  雷克萨斯将以"改变,超越期待"为主题,携旗下12款车型参展,展台面积达1470平方米,为历年参与广州车展之最。其中,雷克萨斯全混动旗舰车型全新LS 600hL、水晶版LFA为展出重点。作为雷克萨斯的旗舰轿车,此次全新改款LS 600hL更以超过3000处改进,及其中三项全球首次应用的先进技术。新款雷克萨斯LS 600hL搭载了一套由5.0L V8发动机和电动机所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整套动力的综合最大动力输出可达444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在5.5秒左右,最高行驶速度被限制在250公里/小时。

  水晶版LFA预计将成为雷克萨斯展台的最大亮点。LFA是雷克萨斯历经10年时间研发的一款超级跑车,这款超级跑车全球限量500台,皆为手工打造生产,国内售价为598.8万元。普通版LFA搭载的是一台4.8L V10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560匹,最高速度可达325km/h,百公里加速仅需3.7秒。

  英菲尼迪同样重磅出击,将携6款车型参展,已在9月成都车展亮相的全新7座跨界SUV JX将在广州车展上市。英菲尼迪JX是一款全尺寸豪华7座SUV,尺寸(长4997mm、宽1960mm、高1745mm)介于EXFX之间,本次将推出搭载3.5L V6发动机、CVT变速箱的两驱和四驱两款车型,预计售价64.5万元、74.5万元。英菲尼迪JX车内采用灵活多变的3排7座布局,第二排座椅可前后滑动140毫米,第二和第三排座椅可按照不同比例放倒,最大程度提高装载能力。

  讴歌本届车展的看点为旗舰车型RLX概念车ILX混动版。讴歌全新旗舰车型RLX的概念车将于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这款车在今年4月份的纽约国际车展上完成了全球首发,本次为亚洲首发。讴歌RLX的设计展示着讴歌品牌未来的设计蓝图,它有望替代现有RL车型,成为未来讴歌品牌的新旗舰。讴歌RLX拥有一款前驱车型和一款混合动力四驱车型,后者搭载的是Sport Hybrid SH-AWD系统(混合动力四驱系统),由3.5升的V6发动机和三台电动机组成,最大总功率可以达到370马力。

  讴歌ILX是定位豪华紧凑型轿车(车身尺寸为4555mm×1890mm×1425mm,轴距为2670mm),竞争对手为奥迪A3雷克萨斯CT200h,目标群体以80后为主。讴歌ILX本田思域使用同一个平台,前悬使用麦佛逊,后悬采用多连杆。ILX拥有2.0L、2.4L及1.5L混动版三种动力系统可供选择,本次展出的为1.5L混动版,动力系统由1.5升的汽油发动机匹配 Motor Assist电动机组成,匹配CVT的变速器。据悉,讴歌ILX混动版将在广州车展正式公布售价并开始上市销售,而传统汽油版的ILX车型将于明年引入国内,首先将引入2.0L车型。

  点评:无论从参展规模还是首发新车等方面,日系品牌丝毫没有偃旗息鼓的意思。正好相反的是,在销量急剧下滑的局势下,它们亟须广州车展这样的车展盛会来展示企业实力和信心,这也是挽回消费者信心的有力措施。但其效果预计不会太理想,日系车在华复苏最快也要等到明年第二季度。

  本文作者授权搜狐网独家刊载此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