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新桑塔纳动了谁的蛋糕 同级竞争对手分析

2012年11月08日06: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沙

  广汽本田锋范

  售价:9.68~15.98万元

  特色:排量有优势,人性化和空间是亮点

 

  视觉分析:锋范新桑塔纳的平台来源差不多,一个是飞度另一个是POLO。而两车定位又十分相同,都是面向A0A级这些家庭代步用户群。

 

 

  从视觉来看,新桑塔纳更吸引一些,毕竟是新车,虽然大众的新面目早已经看得习惯了,但是在9-12万元这个级别消费群来说,他们还没有来得及享受。相比大众打造的大气和简单时尚美而言,锋范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更具有层次感一些。相对于年轻群体或女性而言,锋范可能更加诱惑力大一些。

  动力分析:2012款锋范动力上沿用老款1.5L i-VTEC与1.8L i-VTEC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88kW与103kW,峰值扭矩145N•m与174N•m。传动部分匹配5速手动或5速自动变速箱

  从新桑塔角度出发,1.5L锋范将成为主角,他比1.4L新桑的排量、功率、扭矩要有优势,而比1.6L来说,扭矩则稍低,变速箱挡位也只有5AT。不过在1.6L新桑高配和顶配较量上,1.8L锋范借助较大优惠幅度,将在动力和车型选择方面占据一定优势。

  操控分析:两车都是非独立后轮悬挂这是毫无疑问的,和K2一样,锋范走的也是舒适路线,只不过它的起步和加速会显得更轻盈一些,这一点相对新桑来说,会有些不同。而转向来说,新桑一般不会采用电动助力,所以机械液压的手感会偏重一些,这和锋范全系采用电动助力手感是不同。但两车都不是运动类型,所以基本分不出高下,也只能说德系车底盘悬挂调校的韧性感稍强一些,而锋范则通过较软的弹簧和悬挂行程,吸收路面颠簸,没有那种稍微扎实的感受。

  空间对比:从纸面比较,锋范2550mm轴距的确落后于新桑2603mm,不过你不用纠结这个高低,要知道本田对于空间利用率是很到位的。舒适的座椅,较为宽松的后排腿部和头部空间,这些都不是新桑真正可以打败的。新桑的设计其实也慢慢适应国内需求,所以除开后排地板鼓包较大之外,其后排空间在发布时是比较令人满意的。

 

  不过锋范的储物还有些细心设计方面占据了上风,空间运用与组合远比新桑来得让人满意。

  小结:锋范新桑塔纳更了解中国市场,所以当新桑还在酝酿怎么设计时,锋范早已经上市,借助飞度这个平台,锋范打造了在A0A级市场通杀的角色。这次新桑借助POLO平台上市,也会是锋范的路数,肯定比锋范还会更有诱惑力,毕竟这两年大众的品牌还是很热的。但从节油和车内人性化两方面来说,新桑未必能真正压倒锋范,只不过新桑塔纳的招牌还是很管用的,对于锋范市场份额威胁的确不小。


  总结:新桑塔纳还没有上市,就已经营造了强烈的声势。我们从不怀疑这款大众品牌的经济小车会不好卖,只不过他肯定要抢占一些对手的蛋糕。对于消费者来说,我们在感受市场竞争的热闹同时,也要学会理性分析,合不合适,最终价格与功能是否对称,新桑对手有哪些优点,这些都需要选车前好好考虑一番。


解决选车问题 -→ 请返回“搜狐汽车-帮你选车栏目”

搜狐汽车帮您选车导购

 

[上一页] [1] [2] [3]

文本导航

  • 第3页:锋范:人性化和空间是亮点 排量有优势
(责任编辑:纪旭)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本田锋范满意度:89分  排行

本田锋范

实拍图片:1566

评测文章:79

级别:小型车

油耗:6.2~7.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8.23~15.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988篇行情文章询价

本田锋范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