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新桑塔纳动了谁的蛋糕 同级竞争对手分析

2012年11月08日06: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沙
 

  新桑塔纳基于大众新一代三厢POLO的平台打造,也就是PQ25的一个加长轴距平台打造,同时,该平台未来还将推出一汽-大众新捷达以及上海大众斯柯达Rapid。在国内来说,桑塔纳已经是一个有这近30年时光的老招牌,留给国人的影响以及印象恐怕已经延绵数代人群。虽然新桑塔纳只是保留了一个字号,作为大众品牌旗下全新的小车加入中国最热门的家用市场领域,这个日趋饱和的市场份额必然会产生新的分配方式。接下来,让我们看看新桑塔纳上市后到底会动了谁的蛋糕。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

  东风悦达起亚K2

  售价:7.29~10.99万元

  特色:时尚灵活、既有三厢亦有两厢,定位和售价合理

 

  视觉分析:新桑塔纳新朗逸较多相同之处,包括外部、内饰整体造型以及细节等等。这也难怪,近几年家族化设计趋势流行,就连起亚K2也是和K3有着共同的设计着眼点。

 

 

  不同的是,K2内饰不像K3以及K5那样过于偏向驾驶者,和新桑塔纳几乎标准统一的大众风格还是略有不同,整体造型更显运动和时尚。

  动力分析新桑塔纳延续了POLO的1.4L和1.6L,虽然调校指标略有提升,但动力基础还是大家熟悉的结构,有着低速大扭矩释放的优势。匹配的变速箱依然是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相对来说,K2的1.4L和1.6L车型虽然是高转速动力,但功率和扭矩数据指标都不会输给新桑。唯一的不足就是4速自动变速箱有些不符合时代潮流。

  操控分析:新桑和K2都是家用小车,非独立扭力梁悬挂以及自身定位决定了他们不可能为运动作出新的贡献,顶多是在悬挂调校方面略有区别,从新朗逸情况来看,底盘整体感不错,助力手感也比较轻巧,也许这些会和K2只是伯仲之间的细微差异,绝对不会冒出新桑比K2驾驶感受更运动的说法。

  空间分析:尽管来自POLO平台,但新桑轴距是拉长的,达到了2603mm,比新朗逸短了7mm,但是与K2的2570mm轴距指标来看,账面成绩有33mm优势。但我们觉得这不应该是纠结,实际上K2的后排优势蛮大的,不仅是在同级别车型中堪称表率,更重要是后排地板凸起不大,这将会带来更好的乘坐舒适性。从发布现场来看,新桑也不错,后排腿部距离比新朗逸稍稍短了一些,但头部空间还算宽敞。唯一让人遗憾的是,新桑后排地板凸起太高了,满载时中间乘客会比较委屈。

 

  小结:我们没有比较配置,新桑发布现场应该是高配车型,除开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天窗真皮座椅自动空调这些也找不出更多优势。作为一直在性价比方面打拼的韩系起亚K2来说,这方面绝对有优势,同价位比比,新桑未必能够做到让人满意。


  视觉对于两车来说,其实都只能说针对不同群体的审美情节差异,但是德系情节强烈的国内消费者来说,品牌和车型影响力方面无疑新桑占据较多优势,但是如果你非得较真的话,那也只能说可能二手市场更保值一些,毕竟新桑还拥有挺流行的6AT,而K2在这方面的确少了一些时代特征。多元化时代到来,K2两厢和三厢并存的市场模式将会在整体销量上不低于新桑,尽管我们很看好新桑前景,但他真的谈不上有划时代意义。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纪旭)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起亚K2三厢满意度:84分  排行

起亚K2三厢

实拍图片:1682

评测文章:48

级别:小型车

油耗:6.1~6.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99~10.9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76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